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Monday, 19 October 2009

10 / 19 顧芝愛畫畫 & 熱烤重可可塔 Goobs likes drawing & Baked Choco Tart


因為這陣子搬家沒網路
很久沒更新文章

好久不見的顧芝
最近特別愛拿筆畫畫 !





上個月的小熙熙還只是拿著 吸磁粉筆 在玩具磁板上亂畫一通
這個月便進步神速
總是搶著要拿真筆塗鴉 !

Rachel 只好把顧芝抱在桌前
桌上放張不要的紙
讓小熙熙亂畫一通
說到小熙熙的畫作
看起來很像是 一團纏繞無解的毛線




因為小熙熙都自畫自的
Rachel 有時候很無聊
就在顧芝的小腳丫上畫了起來

小熙熙倒也很專注地看著我在她腳丫上畫畫












除了畫畫外
顧芝最近也很愛跳舞
也有用相機錄小熙熙在跳舞的樣子
爾後
當小熙熙看到相機中播放的 自己正在跳舞的模樣
她便會跳得更加起勁 !
大吼大叫 !



小熙熙的最新近照
這個月來頭髮又長長了不少
今天晚上吃蘆筍時拍的
蘆筍在紐西蘭長得很好
整根蘆筍從頭到尾都很嫩
稍微烤一下就又甜又多汁
是小熙熙目前很喜歡的蔬菜














































這是昨天先預烤好的塔皮
烤完塔皮完全沒有內縮也沒有變矮
還老老實實地附著在塔盤上

雖說塔皮沒縮是件再好不過的事
不過因為三能的菊花派盤很難脫模
且烤前的派盤抹油防沾工作我沒做得很徹底
這下派皮可是不太容易脫模了 !

最近很常做派或塔
我覺得塔派是很棒的甜點
主要原因是派不會像蛋糕般有吃不完的窘境
而造成浪費
且做起來很迅速
將派皮盲烤完冷凍起來
晚飯過後餡料拌一拌
倒進預先烤好的派皮內
再熱烤一下便可輕鬆出爐 !
另外
除了派皮縮水這種比較常見的問題外
基本上做派或塔不會有太大的失敗問題

由於紐西蘭到處都是蘋果
因此這個月來做了很多蘋果派
另外
檸檬蛋白甜餅
派西洋梨可可塔檸檬慕斯塔油桃蛋白甜餅派 也都各做過一次























填入晚上做好的重可可餡
入爐以低溫長時間烘烤























烤完的樣子
重可可餡的表面烤出一層乾燥的薄殼
另外
如同一般起司烤塔般
這類紮實的塔在冷卻後
塔的中間會下陷一些
餡料的邊緣便顯得較高些























小心地脫模
話說切派或塔是一件很費工的事情
這重可可塔水份少比較好切























嬰兒不應該對巧克力有任何遐想
所以這是趁顧芝在睡覺時做的塔

巧克力味非常濃厚 !
我在盤中還搭配一些 thick & creamy 的優格
及半個西洋梨
因為是重可可
可可粉的苦味完全降低甜度
完全不會甜膩
就這樣小口小口地細細品嚐巧克力的香味
是我覺得吃這塔的好方法

我不是巧克力的忠實粉絲
所以不會有 " 哇 ! 這塔超好吃 ! " 的感覺
而是塔吃到一半改吃些西洋梨
突然覺得梨子好清爽 !
基本上我覺得甜點應該是要 " 又酸又甜 " 才會吸引我


倒是 TiM 這位巧克力愛好者
連吃兩塊
又帶一塊去公司當明天的下午茶

4 comments:

蘋果和櫻桃的媽 said...

原來是搬家啊~~
我以為妳被烤箱打敗了,所以在床間咬棉被痛哭所以沒上來更新。

呵呵~~看來我是錯了!
派很美喔,看起來就好吃~~

小顧芝的頭髮連阿姨都發現長長啦~~可愛捏

Rachel said...

哈哈
在這邊目前試過三種烤箱
每台個性都不一樣
相同的是它們對我的小甜點來說都太大台了
如果一次烤很少量的話
真的很浪費電 = =

蘋果媽的馬卡龍真是維妙維肖!
好久沒做馬卡龍看得我都流口水了 :P

ps 蘋果媽的長牙紀錄表超酷的
小孩子以後長大看到那表會很開心呢!

小熙熙最近又在長牙
常發一夜燒
不過隔天早上就沒事了
還是很愛吃
所以應該算是正常吧!

右媽 said...

看來妳適應的很不錯喔
我以為妳忙翻了
原來是沒網路

Rachel said...

來這邊最大的問題就是天氣太冷
另外交通不便到哪都得開車
餐廳很少中國外賣很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