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Wednesday, 18 August 2010

8 / 19 可以吃的青蛙王子 + 洗 Goobas 家的地毯 + 蛋糕裝飾課碎念






ㄜ趁小熙熙在睡大頭覺來 po 個小文好了
再不發文這個 blog 就要發霉囉
另外天氣冷颼颼溼答答也實在無事可做






上圖為本人昨天做的 可以吃的青蛙王子
不過我不太想咬下去

長得真是帥
應該是潛意識裡邊想著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邊捏出來的王子吧
可惜是隻半蛙









這隻青蛙王子可說是近來本人最滿意的作品了
相關故事請至 Fairy Fondant ( 請點 )








話說從上週五來已經連續下雨好幾天了
全家人被小熙熙傳染感冒至今也尚未痊癒

週二家裡要上班的要上學的都請假
待在家裡 " 休養 "



最近還從店家那租來一台洗地毯的機器 RugDoctor
徹底將家中地毯清洗一番
不過即使連續將機器推來推去三回以上
倒出來的廢水還是髒到不像樣 !
真是看到眼睛都傻了



昨晚在另一個 blog 連 po 好幾篇
說 po 文其實不過就是上傳個幾張照片罷了
相對地不知怎地
最近我習慣在這個 Goobas 部落格 po 長文
一篇文往往得花很多時間整理照片撰寫
該來做一些改變了
免得時間不夠用

昨晚第一次自己開車去超市買東西
其實我還不能自己開車上路
不過買個東西還要動員全家一起出門實在太不方便了
這小鎮晚上也不會有甚麼警察
所以就安 100 個心吧

喔來說說星期三晚上的蛋糕裝飾課吧
第一堂課蛋糕裝飾經驗豐富的老師(約莫 60 歲出頭 ) 首先自我介紹
接著開始介紹西方蛋糕裝飾會用到的各種裝飾糖料及工具
然後示範如何製作 royal icing & buttercream
說真的老師做的 buttercream 真好吃
雖然一堆糖可是不會太甜 與成分中的奶油一起打發
質地很細緻又充滿奶香

同學加我共 9 名
其中有 3 名同學跟我年紀相仿
又其中 2 位之前在美國做 pastry chef 目前在鎮上餐廳工作
其他的同學則年紀目測 30 以上 都是純粹對蛋糕裝飾有興趣的業餘愛好者

兩個小時的課程中
老師同學就在半聊天中渡過
下周三上課要先來 裝飾杯子蛋糕
所以去上課前要先自行在家烤一批杯子蛋糕帶去
還要自己帶 royal icing, buttercream & fondant


話說老師還帶了一批機絲帶教室賣
像 cake smoother 老師批到的價錢是 11.5 紐
跟我之前在臨市 cake craft shop 看到的 37.5 紐的 ripping off price 相比
真是太驚為天人了 !
想想不過就是一片塑膠板賣台幣 850 誰買得下去啊 .....
其他機私用這種天價接連買下去那還得了
說真的在紐西蘭還是不要去那種私人小舖商家買東西
絕對吃虧滴
還老是不標價錢條碼
老是給我算錯錢真是很白目
也不想想這樣跟顧客喊錯價錢 印象都扣到 0 分了


總之在紐西蘭買一些專門器材類
最好還是去大型量販店買比較實在喔 !
去上課也就是有這種好處 可以知道真正合理的價位



明天周末要去 Cambridge 拜訪 nana
希望不要再下雨了 ~!


顧芝醒了有點歡就先寫到這兒吧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