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Saturday, 27 February 2010

一個月沒 po 文了耶 ! 今天終於可以放心開車了 ......


一個月沒po文
其實也沒在做什麼大事啦 .....
除了 " 看好顧芝讓家裡不要變成遭竊現場 " 之外
唸紐西蘭道路行駛規則大全
外加不時熬夜拼交響情人夢的線上漫畫全集
還挺忙的勒
以致於倒也沒特別去注意自己最近烤了些什麼點心
( 印象中有很多的糖燒餅出爐 ..... )





紐西蘭政府規定筆試沒通過前不能開車上路
但話說去年12月就不時跟TiM去鎮上的停車場進行非法練習
( 我那時完全不會開車.....一開就要靠左邊 ! 很煩 !! )

從Four Square超市附近的停車場練個幾次
練到鎮上的棋陣方格路段
開著開著 就開出興趣來了
這陣子又因為TiM的家人老愛跟我聊駕照問題
一月底時就不知不覺地開始唸起了紐西蘭的 Road Code ( 道路行駛規則 )
唸到有點走火入魔
每到超市買東西
推著手推車 ( 推著推著不自覺地以為自己在開車了 )
就開始想起紐西蘭的" 讓路法則 "( 猜想是因為這國家福利政策太多又太窮有太多路段沒錢裝紅綠燈 所以來這套 )
此外
整個2月份每每我一坐進車子裡 車子上路後
就開始對 TiM 開的車碎碎念

" 你超速了 ! " ( 其實只有超速 5~10km/h )
" 你剛剛轉換車道沒打方向燈 ! "
" 2 秒安全距離有沒有在抓啊 !!?? 我幫你唸口訣 ! ( 開始落落長地唸個不停 ) "

" 下雨天 4 秒安全距離很重要你不懂嗎 !!?? "
" 不要突然煞車 很想吐 ! "

" 頻頻點出 Hazard 1 ( 指走在騎樓的年輕人 ) ..... hazard 2 ( 指正倒車駛出停車格的車 )......
Here comes the Biggest hazard ! ( 不知天高地厚的騎腳踏車小怪獸老愛突然衝出來 ) "

就這樣 TiM 這傢伙聽我唸了一個月
我們還為了好幾條規定吵半天
像是 " 我在十字路口正要右轉 右方的車也要右轉 照規定上我得讓路給他 "
他堅持道路駕駛規則上沒有這條 ( 是他忘了吧 ..... )
最後請出小熙熙的 Papa 發表決定性的評論
最後本人在例外情況下得到認同

總之說了這麼多廢話
就是......... 在紐西蘭考駕照實在很嚴格啊 !!
開個車還分什麼三手學徒、二手學徒
筆試過了的前 6 個月請你當三手 讓家庭師傅坐在一旁碎碎念地領進門
這 .......... 就是我現在的等級 ! ( 接下來的 6 個月只能很貧賤地聽 TiM 在駕駛座旁不停地唸 )

再者就是 ......
整個三階段考照申請費花的錢很兇不說
( 是有比報台灣的駕訓班便宜一半啦..... 不過兩國駕照互不承認會苦了我哩 )
" 最起碼 " 我得等一年才能拿到 Full Licence
( 意思是.....也有可能要等更久 而辛苦了那麼久才終於可以達到一般工作要求的駕照條件 )

另外道路規則又很多
到頭來還真是搞不懂為什麼紐西蘭政府准許 " 15 歲的小孩子就可以開車 " 這檔子事兒耶.....

終於 
今天考了我的上路前筆試了
結果是 ...... ?
ㄜ唸這麼多書還沒過的話請當我白痴 !?

一考完就興匆匆地到 2 元商店買了真的俗到極點的 " L 告示牌 "
( Means there's a learner inside driving. )
貼在車子的前後擋風玻璃上
詔告天下我是駕駛三手學徒
各位高手請友善地對待我
不要隨便超我家小紅
TiM 說只要我沒開就要把那兩個 L 告示牌給拆下來 .....
免得被人超個不停

接著
本人就很興致盎然地開始在 Tauranga 市中心兜起風來
最後沿著 2 號高速公路開車回家 ( 我開後半段 )
終於回到家後
為沒車超我感到安慰
一整個路上就怕被超 油門踩得比煞車還多
畢竟每每 TiM 開車時我就是看到很多人亂來

最後
還是以趕快拿到二手學徒駕照
逃離 TiM 的碎碎唸地獄為終極目標
才是王道 !


ps.
紐西蘭的 道路行駛規則 Road Code 這本書雖然無聊繁瑣至極
但所謂良藥苦口 ( 乃失眠良藥 )
真不得不說它確實非常實用
這本書有線上版本請參考 NZTA 網站 ( 強烈建議有興趣有需要再點入即可..... )

另外因為紐西蘭政府目前已決定不再發行任何書面筆試範本
若想自行進行模擬考
可點取下列網址 ( 有蒐集很多豐富的駕照試題 )

紐西蘭 AA 駕照筆試線上測驗
NZTA Online Theory Test Questions
Learner Licence Co NZ
BIOS.CO.NZ
NZ Driving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y,

Haven't seen your posting for ages. I was wondering whether you are out of town. Don't forget to post some food article oh :)

I haven't heard from you since I last sent you my email address. Concentrated on your driving? Let's trade email address bah. I can email you some personal message sometimes.

Faye

Rachel said...

我找了一下之前的留言
沒看到妳的email address耶
不記得有在留言上看過說
妳再留一次言打上email address
我再傳信給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