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Thursday, 28 January 2010

1 / 22 野餐撞爐計畫 - 英式瑪芬 + 糖燒餅 + 香蕉巧克力瑪芬 + 顧芝的新積木



又到了週末野餐時間
只要天氣不太冷又不太熱
就是野餐好天








週五晚上忙到翻
從晚上 近 10 點忙到近凌晨 1 點
原本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做 Carol 之前 po 的 糖燒餅
" 糖燒餅 ????? "
好像是一種光聽名字就很好吃的餅耶 !




讓我想起小時候老媽不知怎地
某天家中突然送來了一整箱的漢聲出版拇指叢書
每本都金光閃閃
跟那些散落在各角落的 薄皮黯淡小叮噹漫畫書 比起來
這套拇指叢書 - 光那厚書皮就知道來頭不小
也確實每本內容都豐富有勁
像甜滋滋的跳跳糖般令人意猶未盡

在其中的一本 " 超級腦袋 ( The Great Brain/1967 ) " 中
作者描述他媽媽做的一種 奶油糖汁麵包
就是一種中間包有 ( 奶油 + 白糖 ) 的柔軟白麵包
一口咬下的瞬間
作者回憶道 : 必須要立刻用手接住那汨汨流出的糖汁 !
又香又軟的糖心餡兒麵包
是小孩子的最愛啦 !

話說漢聲還有出一本 " 討厭艾麗絲 ( Hating Alison Ashley/1984 ) "
這本是整套拇指系列中我最愛的一本
可惡居然忘記帶來紐西蘭
很想再看這本小說
這下得去陶朗加的市立圖書館借英文原文書了 Orz

ㄜ話題被岔開了
請專注在 " 糖心餡 " 這 3 個字



就為了那糖心餡兒
即使已經很晚了
還是準備起材料
又桿又捲地
作起糖燒餅兒來 !
( 此時連講話都開始外省口音兒了 )





再捲一次 !











打個岔
此時英式瑪芬的麵糰已完成
可以進平底鍋煎了







再打個岔
就在糖燒餅兒快做好準備進爐前
香蕉巧克力瑪芬麵糊也已經拌好了
這次填得很滿
香菇爆炸頭該出現了吧 !!??
























糖燒餅兒桿平後
馬上跟香蕉巧克力瑪芬糊一起刻意撞爐烘烤 ( 省個電吧 )





等了又等
等了又等

糖燒餅兒終於出爐啦 !

( 此時英式瑪芬及香蕉巧克力瑪芬因為已經做過不知 n 遍 , 而被完全地遺忘了 ..... 連香菇頭真的大爆炸都沒興趣看 )


其中有一個糖燒餅兒爆餡兒了耶 ! @@

































趕緊拿一塊糖燒餅兒往嘴裡塞
糖心餡兒 !~ 卡碰 !
燒餅瞬間大爆炸 !
滿嘴甜蜜蜜的滾沸糖漿
燙手 ! 燙口 !

這是我第一次吃糖燒餅兒 以前真的沒吃過 ( 怎麼會這麼落伍 ..... ) 
皮不像太陽餅但餡兒挺像

話說 TiM 對這中國甜點心很是喜愛



隔天早上小熙熙很可憐地吃了冷掉的糖燒餅兒
後來試著加熱這燒餅兒
可是已被切對半的燒餅餡兒在微波爐內完全燒焦 !
可惜 !

ps. 照片後方為顧芝的小頭





感覺燒餅皮兒沒有做得很好
改天找時間再做一次 !
我對中式點心沒啥特別興趣
倒是這糖心餡兒很吸引我 !







星期六野餐前
Rachel 去陶朗加市中心的二手商店閒晃
為了避免小熙熙在店內惹禍 ( 弄破鍋碗瓢盆 )
留在車上跟 提姆 TiM 搞自拍
後來看照片每張表情都超誇張的 .....








這天買了好幾包二手積木
給顧芝盡情享受搞破壞的樂趣

我則買了超大的紫色馬克杯
湯碗及一個很有型的 spice rack ( 調味罐收納架 )





話說用那超大紫色馬克杯
喝任何飲料都變得超好喝的 !
尤其冰水 !
有喝不完的冰水的感覺 .....
真好 !












po 一下被遺忘的英式瑪芬及香蕉巧克力瑪芬圖

說到這英式瑪芬
冷掉還真不好吃
所以不適合當野餐食物
下次改進 !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那爆炸頭的篇幅不多但是我一定要給予奬勵。我以前曾經天真的以為填超過8分滿就會有huge香菇頭。話說我有一次試了。結果12個muffin 在頸部以上全部連成一片。也就是說我烤了一大片的扁 muffin下面掛了12個小柱子。。。。。

Rachel said...

瑪芬連成一片!
好壯觀唷@@
感覺好像香港的那種雞蛋燒
妳的瑪芬配方是用液態油嗎?
我是用固態奶油加糖打發至絨毛狀
再陸續加蛋及麵粉
又或者說我的瑪芬其實是磅蛋糕體質
所以拌出來的麵糊流動性沒很好
烤得時候反而蠻容易向上長的
加上我的瑪芬盤凹槽直徑蠻寬的
所以沒有妳說的那個小柱子

下次我用正統瑪芬食譜然後填爆滿試試
看爆炸頭會衝成什麼德性

Faye said...

雞蛋燒。嘻嘻。滿像的。
我用的是butter 啊。
美國的食譜10個有九個半是butter。
但是的確我的麵糊滿runny的。
還有就是我做的多半沒有很多nuts。
大不了加些 blueberry。
最常做的是 banana poppy seed.
所以我後來都加到8分讓他長到滿。
爆炸頭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我應該來試試你的pound cake recipe
那個檸檬的看起來超美味。
只是殊途同歸,我又得花一個星期消耗那12個muffin。
老爺仍舊不賞光。

Rachel said...

我以前也很著迷爆炸瑪芬
每每經過星巴克都要進去看一下那些櫥窗裡的瑪芬
店員看我只看一下就走了都摸不著頭緒

我看爆炸頭要爆得漂亮爆得像香菇
第一個就是要有像妳說的那種小柱子瑪芬盤
才能把香菇的梗模仿得維妙維肖
像我現在的12入瑪芬盤
每個凹槽的直徑還是太大了(至少有7CM)
所以做出來的瑪芬雖然有香菇頭出現
但那梗太粗看起來就是不像香菇

接著就是麵糊流動性要恰到好處
麵糊太黏只會向上長(但是如果有小柱子瑪芬盤搭配還是會像香菇吧!!)
太稀則變扁平菇

檸檬口味是我最喜歡的磅蛋糕口味
畢竟磅蛋糕奶油成分很高
加點檸檬真的清爽很多哩

關於瑪芬的消耗
妳有烤過那種迷你瑪芬嗎
比較適合怕瑪芬吃不完的情況
雖然我還沒烤過迷你的
不過蠻想試試的
而且烘烤時間可以縮很短
應該蠻省電的
也比較好收存在密封罐內哩

PS.我有看到妳的另一則關於send an email function 的留言,像這樣的悄悄話性質留言
我可以選擇只讀不公開,所以那封留言我有看到了喔 只是沒有公開

我看來看去好像blogspot沒有這個send email小服務勒!??? 妳下次留言給我時可以順便打上妳的email address,我讀了之後不公開那則留言,避免其他訪客看到妳留的email address
然後我再寄信給妳 妳就知道我的email address

jamie放紐去 said...

Rachel很久沒有寫日記了
希望你們全家一切安好
我最近上網少了很多
發現可以做的事實在太多
blogging好像沒那麼有趣了
這樣也好順便收收心
準備下週開學學藝去。。。
祝好
Jamie

Rachel said...

To jamie放紐去:

一轉眼發現一個月沒來更新了
不知道有沒有創新紀錄!!
我們這幾天到 Tauranga 去短住個幾天
TIM 要去上 First Aid Course 急救訓練營
還得學開一種很奇怪的四輪驅動車
我則是要去考 Learner's Licence(拖了很久終於去考了.....)
然後又去逛了兩家大型Opp Shop
買了很多被TIM稱為是"垃圾"的東西回來
(明明就物超所值.....)

來Blog紀錄事情挺方便
也可以跟大伙兒分享很多東西
每次去妳家看到新東西真的覺得很有趣啊!
Hot Cross Bun 我還沒吃過說
真是落伍啊我

最近為了讀Road Code以及看線上漫畫
硬要把一套漫畫拼完
就對blogging興趣缺缺
不過接下來會再度紀錄
哈哈

Jamie要去哪上課??感覺好像是大師級的課程
我最近有去鎮上的college學很奇怪的印度素食
好難吃.....不習慣
沒差反正才四週
當去閒晃 TIM也有Fish n chips 可以吃
顧芝也有鞦韆可以盪
一舉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