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Monday, 3 August 2009

8 / 2 顧芝瘋吉他 + 爵士樂好曲推薦 Goobs is Crazy about Guitar + Intro of Amazing Jazz






這幾天的白天練了一下吉他












把好久沒彈的 Ulli Bögershausen 創作的 Bärchen 這首曲子練回來





因為太久沒彈吉他
有些地方都忘記怎麼彈了
不過因為這首曲子的重複性很高
所以只有 2 、3 個地方比較容易忘

這首曲子很可愛很好聽
Ulli 寫給他的愛犬 Bärchen 的一首曲子
不但溫馨且流暢悅耳
那一縷縷不經意從吉他共鳴箱內飄出的音符
川流不息地彷彿像是一則緩緩道來的小故事


YouTube 剛好有吉他好手 Geert 翻彈這首 Bärchen
喜歡獨奏小品音樂的朋友可以連下方的連結過去聽聽看
按一下左鍵到 YouTube 欣賞


話說 Ulli Bögershausen 是一位來自德國的空心吉他手 ( Acoustic Guitar )
他在我大二時來過一次台灣
我舊手機上還有他的簽名勒 !

另外我最近又開始彈起以前大二時
老愛彈的一首 Boogie Woogie 風格的曲子
這曲的後半部已經忘記怎麼彈了
想了很久都還想不起來這首 Boogie Woogie 叫什麼名字
一直認為曲名應該是 Downtown
後來又用了很多不同的關鍵字組合去 Google
最後才查到 " Downtown Stomp "

作曲者 : Pat
Donohue
曲名 : Downtown Stomp


這首曲子 You Tube 上也有人翻彈放上去
有興趣可以在此 點一下左鍵 聽聽看


那是一種聽來非常 彈 ! 跳 ! 跨 ! 躍 ! 的音樂風格
置身其中
彷彿有一大群活潑木偶在開快舞派對般

我習慣把它彈得很搖擺或很夏佛風




看顧芝聽快樂爵士聽得很開心的樣子
其實她最喜歡的可不是老媽的吉他聲
而是 Joe Pass 的一首 C.E.D. ( 點一下左鍵去 You Tube 聽聽看 )
這首 C.E.D. 不只是小熙熙喜歡
同樣也是我最愛的一首爵士樂 !
每天大聲放送給她聽
不耳濡目染才怪 !







話說我每每一開始玩吉他
小熙熙就會衝上來
一直干擾我
小手不停地伸過來拍打琴弦
好像以為自己也會彈似的
並且以此為樂
樂此不疲







她那雙大手應該是很適合彈吉他的
一般人可能比較傾向於
是女生就彈鋼琴
是男生就學吉他




雖然我也有這麼想過
不過我還是想讓她學吉他
比較有趣
也方便攜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