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Thursday, 3 December 2009

11 / 26 烤起司蛋糕 + 來自羊鄰居的關切神情 + 拼拼圖 Cheese Cake & Neighbor Sheep's Concern + Puzzle




這天心血來潮地翻了以前上課的筆記
烤了一批起司蛋糕

奶油起司很早就拿出來退冰
所以很容易拌開來





底層餅乾用的是紐西蘭超市中賣的一種牛奶餅乾
是一種不甜不膩也不油的餅乾
我覺得用來做餅乾層效果很好

起司蛋糕邊烤邊像吹氣球般地向上膨脹
烤了蠻久的



剛烤完的起司蛋糕好油
我根本就不想去摸她
連著蛋糕模包一包
直接丟到冷藏一個晚上























隔天早上從冰箱取出
心形的很可愛
有點捨不得吃她























所以先拿圓形的開刀























巧克力豆子跟起司蛋糕很搭
TiM 說很好吃
我也覺得不錯
不怎麼甜
很好
小熙熙也吃了一些
不給她吃還生起氣來 !























從家中草坪一隅望去的景象
鄰居的羊整天 " 唄ㄟㄟㄟㄟ ~~ 唄ㄟㄟㄟ ~~~~ " 地叫個不停
羊的聲音很像是年輕男生的聲音
聽起來有點毛毛的 ........

照片中間的那隻羊
常常偷看我們家阿熙
那張黑臉兩隻黑耳朵始終望向我們家的方向























別的羊都顧著吃草去了
那隻羊還是望著我們
可能盼望哪天我們可以過去找她玩吧 !?

除了羊及聒噪鴨之外
還有牧羊犬跟豬
及一些雞
依據 TiM 的說法
牠們是一群肯德雞及一包培根

另外眺望遠方可見海灣























那隻羊總算低下頭去吃草了



與羊群對望一陣子之後
小熙熙回到室內跟 Rachel 開始一起拼盼了好久的拼圖
顧芝不斷地將我拼好的拼圖破壞掉
又偷偷地將幾片拼圖藏起來





當天晚上 Rachel 熬夜拼完後
發現一片最大片的失蹤了 !
至今仍下落不明 !


小熙熙這天玩得很累
我才剛餵完她離開一下去洗手帕
原本在看數位相機中的影像檔的小熙熙
就這樣癱在嬰兒餐椅上睡著了 =_=
嚇我一跳 !

這小孩最近一兩個月開始很喜歡看影像檔中
玩耍的自己
好像記得當初溜滑梯的歡樂似的
邊看邊 咯格笑
























晚餐做了焗烤蔬菜馬鈴薯泥
亂做一通
最後灑上一些 Paprika 紅椒粉裝飾





小熙熙堅持自己拿湯匙吃馬泥薯泥
整張臉髒兮兮的
真是厲害 !

2 comments:

Jamie放紐去 said...

Hi Rachel
我是同住鳥西蘭的Jamie
來看妳的文章一陣子了
我們也是去年剛搬回來威靈頓一小時車程的Wairarapa定居
鳥西蘭適應的如何?看了幾篇妳的烘培日記 (好厲害!)
這樣打發日子 生活比起熱鬧的亞洲總算不會太無聊單調吧?

想到妳還沒學會開車
我也是去年回來才學
那個road code不須死背硬記 去加油站買幾本考古題庫回來作
過關不難
拿到learner's licence 除了老公教
最好一定要請教練學(我們這邊NT$50/時)
上個十堂 一定會輕鬆過關的
我一次就過了
restricted licence二十分鐘就考完了
很好過的!!
給妳參考一下
加油。。

Rachel said...

Jamie好啊!
我來鳥西蘭快4個月了
開始覺得鳥西蘭真的很鳥
面臨跟妳們一樣的感覺
老公一賺錢就得支付一堆稅金
搞得我每週看著gmail收到的payslip時內心就肚爛
烘焙是我小時候就有興趣的
小時候喜歡做些小西餅
今年買了一台炫風烤箱後開始有能力慢慢實踐這項興趣
話說妳應該也覺得鳥西蘭這邊的麵包店很鳥
比起在台灣時有很多很棒的烘焙課好上
在這邊真的逼得我不得不自己慢慢鑽研
就是看著食譜邊納悶著那些英文是啥意思邊耐著性子搞
最近對歐式麵包很有興趣
主要是因為用紐西蘭麵粉做出來的台式麵包會有種怪味
可能跟人家說的麵粉灰份含量有關吧
雖然那些麵粉包裝上的成分表沒有灰份
我的猜測.....紐西蘭麵粉應該比較適合作歐包吧
所以最近就暫時不做台式麵包了

我也是住rural
每天看的不是我家阿熙就是隔壁豢養的一堆寵物
然後等著老公回家一起吃飯
在這邊好處就是地大可以種很多菜吧
哈哈

想到駕照
我還是一個頭兩個大
真的很懶很懶得唸那本rode code
就來照著妳說的做做看

加妳部落格連結囉
看妳的文章會不時竊笑出聲一下
看到妳說的那個祖母綠廚房被拆掉真是大快人心!

ps我住位於Tauranga西北方的Katikati
有聽過這地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