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Monday, 21 December 2009

12 / 7 小熙熙的第一批寵物 + 炸地瓜球 Goobs's First Pets



聖誕節過完
從 Cambridge 回程的路上
TiM 說要繞個遠路
去接他訂的新寵物回家

於是我們到了一座私人小農場



這家人養了很多的動物
狗 雞群 山羊 綿羊 好像還有一種像羊又像馬的動物


農場女主人把 TiM 訂的寵物裝進一只紙箱子

因為車子裡裝滿了聖誕節的禮物
及小熙熙的嬰兒床跟推車

Rachel 我被賦予 " 確保這只箱子在開車期間安然無恙 "
的惹人煩任務



所以接下來的 1 個小時車程中
Rachel 得抱著這只裝了寵物的箱子
還要看顧在後座中央
每次坐車坐太久心情都變不爽的小熙熙

就醬
在邊抱著那箱寵物的同時
我還得
一下子遞水
一下子遞玉米脆片
不時地按音樂玩具狗
一下子播放數位相機中的影音檔
確保給予後面那隻不安份的 高級寵物 足夠的注意力 !~







我們家的新寵物亮相 ~

小熙熙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看著那些寵物跨出紙箱的第一步





















總共有 4 隻
3 個女孩 + 1 個男孩
花了紐幣 62 元 將牠們帶回家
相當於每隻 360 元台幣





你說牠們是啥鬼東西 !?

說真的我也看不懂 !!

看起來像鳥類 !?


據說是 雞隻 Chicken
品種叫 Silkie

" Cluck ! Cluck ! "

問題是 ..........
豢養牠們至今已 2 個禮拜
我還沒聽到那隻公的叫過


可能是因為牠們都還算小 baby 吧.......
目前才 10 週大的樣子

TiM 還自信滿滿地說
等到牠們大約 20 週大時
每天就會下蛋給我做點心了

最好是這樣啦 !!
每天下蛋給小熙熙做醬油蒸蛋
然後看會剩幾顆 ~
以牠們下蛋的速度
要做戚風我看是有困難 = =



話說這陣子因為突然想吃國小時開始風靡的炸地瓜球
聖誕節在 Hamilton 的華人超市時
還特地買了 2 包地瓜粉

食譜是參考 JOJO 的部落格

就這樣炸了起來


我是用搗馬鈴薯器去壓那些地瓜球























炸了很久
挺吃油的
不過優點是炸完後油還是乾淨溜溜的
完全沒有雜質























我目前認為的重點是
一開始還沒將球投入前
熱油的油溫可以稍微高一點沒關係
使地瓜球因為初溫高而膨脹
接著在將地瓜球投入後就要將溫度調低
免得持續用高溫炸會焦掉
之後就用小火慢慢炸
將內部炸至熟透
炸的過程中需不斷地翻滾那些球




小熙熙吃了一顆
沒有很喜歡的樣子
這小孩最近對於 " 得使勁咬 " 的食物還是沒啥興趣
所以醬油蒸蛋配稀飯還是她小人家的最愛 !





接下來看顧芝吃冰淇淋的模樣
這天吃的是 Talley's 的 Hokey Pokey 冰淇淋
我覺得 Talley's 這個牌子比最有名的 Tip Top 還要好吃很多 !
比較不會那麼甜 / 人工味

雖然 Tip Top 研發的口味很多
但很多口味對我來說真的太花俏 + 顏色太鮮豔

我平均 1 個月買一盒 2 公升的冰淇淋
目前最喜歡的是 Talley's 的香草口味
香味濃厚卻很爽口





吃到剩下幾滴融掉的冰淇淋也不放過
還超愛將冰淇淋搭配玉米脆片一起吃 !!









ps. 最近顧芝每天至少會換到 2 套衣服
因為顧芝已經堅持自己餵養自己了
不准我拿湯匙餵她
她就是要自己吃飯 + 自己拿大人的水杯喝水

因此每吃完一餐
這傢伙全身上下都會溼答答 + 髒兮兮
濕到連在 IKEA 買的雨衣布做的 " 全身式嬰兒圍兜兜 " 都會整件濕掉 !
很可怕 !
還有像是吃米飯
飯粒總是掉滿全身
另外
如果嬰兒餐椅底下沒鋪上一層桌巾或很大張的野餐墊
我們家的地毯便會被破壞殆盡

2 comments:

蘋果和櫻桃的媽 said...

我每天都有來妳的部落格喔,只是有時懶的拿起鍵盤打字。

看到妳每次次寫新文章都好開心,熙已經進化到要自己來了啊!

還記得老大在這個時期的時候,餐椅下也要鋪報紙咧!
(我看老二也快進入這個時期了.....)

話說...紐西蘭天氣很和煦了嗎?
看熙穿的不多耶...台灣這陣子的寒流可是把我們冷壞了,室外我覺得有十度啦!
衣服怎麼穿都不夠保暖咧....冷吱吱~~~

Rachel said...

謝謝蘋果櫻桃媽的支持
歹勢最近比較少更新
小熙熙每天都會自己吃飯了
要餵她都不行 ^^||

這邊天氣早晚都冷得要死
白天如果有太陽
站在陽光下爆熱
站在陰影處則爆冷
我得穿厚外套!
覺得是很難適應的一個現象
因為在台灣的夏天 空氣都是暖的
不穿外套也好好的

台灣冬天時也是會冷到不想洗手不想洗澡

2010新年快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