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Friday, 4 December 2009

12 / 2 醬油蒸蛋 + 鄰居豬 Soy Sauce Steamed-Egg & Neighbor Piglet




最近小熙熙每天早上都睡到 10 點半才起床
最晚 11 點才醒來
白天中很少午睡
晚上最晚拖到 11 點才睡覺




顧芝在早上離開房間後的第一件事
就是忽視 Rachel 的存在
逕自在房子內部探索
有時候去廚房玩具組甩鍋炒彈珠
有時候去自己的房型書架把故事書全部拋出

接著 Rachel 捧了一碗 ( 牛奶 + 玉米脆片 + 葡萄乾 )
顧芝看到早餐吃玉米脆片時便會竊喜出聲
安份就位




這禮拜每每吃完早餐後
Rachel 就會丟一張紙及一隻筆或幾顆印章
給小熙熙進行塗鴉活動

因為小熙熙拿筆不太穩且太歪斜
筆蕊沒法垂直紙面
墨水不容易出來
所以最後小熙熙索性畫起自己的腳來

























這就是小熙熙的畫作
毫無頭緒的隨興所致
每樣線條都沒有任何規則及界限
而其中的點點
也許是小熙熙開始對 墨水出不來 這件事出現不耐煩的心態下
所畫出來的結果

另外圖中的圓形及正方形
則是 Rachel 這位沒有創意的大人
在懶得構圖卻硬要畫的同時
試圖教小熙熙的一種 受過約束的線條形態
形成圓形的約束條件為 由距離圓心等半徑之各點形成的路徑
而形成正方形的約束條件則為四邊等長且兩兩鄰邊互相垂直

嬰兒與成人的思考方式有強烈對比























小熙熙的另一幅畫作
大筆一揮
使出吃奶的力氣
又是一幅佳作



小熙熙最近很愛照鏡子
原本是因為怕立鏡倒下來很危險
而將立鏡橫放
結果剛好適合顧芝的視線高度
所以最近的顧芝老是在那鏡子附近走來走去

這天還特別將顧芝打扮一番





看樣子這小子對於這天的綠格子洋裝非常滿意

















最近照相時很喜歡把頭側向一邊
擺出照相時可愛的架式


























接著到院子裡採花
那件洋裝已經太短了
























接著晃到可以看到鄰居的寵物的一個景點
原本還在納悶為什麼小熙熙叫都不來 !?
結果走過去一看.........





顧芝有了一項新發現

鄰居養的寵物豬 !
























這群寵物豬一叫就慢慢圍過來
很聰明 !
小熙熙待在那很久
都不想離開
為了怕蚊子對紅豆冰進行叮咬攻勢
Rachel 硬是把小熙熙抱回屋內
顧芝邊望著豬的方向邊哭
回到屋內被 Rachel 轉移注意力後
就暫時忘了隔壁有寵物豬一事




這天早上做的醬油蒸蛋
是我小時候最愛吃的老媽的菜
調得太稀了
蛋液好透明







小熙熙目前好像沒有很喜歡
等到改天搭配稀飯
相信這小孩就會知道醬油蒸蛋的威力 !

2 comments:

Jamie放紐去 said...

寵物豬好可愛喔
我們家附近都是養牛的
又臭又吵(最近好像發春期)
看到妳的女兒這年紀就想到我七年前回紐西蘭住半年
孩子比小熙熙還小 才剛會走路
呵呵 紐西蘭雖然對我們大人來說挺boring 無趣的
對小孩子的成長絕對是有益的
妳住的地方我當然是沒聽過
就像妳絕對不會知道我住的Featherston一樣
呵。。
對不起 我上篇留言關於學車教練是紐幣五十元/時
妳小孩這麼小還熱愛烘培真是了不起
我們家沒人愛吃歐式麵包 我作幾次也就沒勁了
妳的老公真好嘴斗 不像我們家老小這不吃那不愛的
就不想想搬到這鳥地方有得吃要偷笑了
關於鳥西蘭稅金的問題 我和老公更是一肚子火
辛苦賺那點錢上繳國庫也就算了
問題是這國家養了一堆好吃懶作的米蟲
真不知道這是在逞罰我們這些照實上班的笨蛋嗎

Rachel said...

如果沒有迷上一些戶外運動
紐西蘭是真的挺無聊
像是逛街購物
最無聊的是那種連鎖超市文化
逛沒幾次就不那麼新奇了
更何況 Katikati 裡只有一家小小的 Woolworths = =
反正那些超市的特色就是
" 不同品牌的商品之間老是在輪流特價 "

除了假日農夫市場還不錯之外
紐西蘭實在沒有那種好玩的傳統市場可以買菜
我先生以前每每在台灣的傳統市場都逛得超開心的
我自己則是很喜歡這邊的Opportunity Shop
往往可以找到很多好又便宜的東西

我們小熙熙很喜歡現在的rural house
活動空間很大
等天氣再熱一點時放個小游泳池子給她納個涼

Wellington我還沒去過
我先生是說那邊餐廳文化比較多元一點
Tauranga 還不就是 Chinese Takeway & Fish n Chips
沒啥特別

從google map上看妳們的Featherston
附近有座超大的湖
顏色比 Taupo 淺很多 是水藍色
風景一定很不錯

台式麵包比較麻煩要打很久
所以我有時候懶得做
歐式麵包切片後可以當成很好的三明治麵包
還蠻好用的
我老公跟小熙熙真的很好養
我們家就我最挑剔
所以如果有時候做到連她們都說難吃
那就是真的很遜

說到稅
稅金啥時要調降啊.....
老公說已經調過了
我對紐西蘭的老年退休金可以領多少也沒啥概念
所以不知道高稅金制度下到底回饋了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