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Thursday, 11 March 2010

3 / 7 生平第一隻鑄鐵鍋 My First Cast Iron Grill Pan



上週六 TiM 加了一整天的班
要不是因為旺季到來
這傢伙真的是很難得週末要上班




週日紐西蘭除了大型購物中心、連鎖商家、速食店、麵包店、連鎖咖啡廳之外
幾乎所有自營商家都關店歇業 ( 到底還想不想賺錢啊 !!??? )
街上冷冷清清的
說真的實在很無趣
難道說假日都得去衝浪去露營 才能打發時間 ?
只是一想到連月來紐西蘭的紫外線指數天天破 10
還是免了吧 !
最後決定去逛逛 Tauranga 的 Briscoes
( 一間類似 HOLA 的居家生活館的連鎖商, 可是完全沒有 HOLA 店內的那種高級氛圍 )
再去 MEGA Miter 10 閒晃

這天來回都我開車
沿著 SH2 開到 Tauranga 市中心得花上將近半小時
去程還挺悠閒的 沒啥車
只是...... 經過一個圓環時忘了要讓路 就被 TiM 唸了老半天
誇張地說什麼命差點栽在我車上 ( 市區時速 50 會出啥事..... ?? )
回程的時候已經傍晚 6 點
夕陽直射的強光搞得我頭昏眼花
加上一到雙黃線區就連續被四台車以時速 120 passing
練車練得不太愉快




















不過這天還真是逛 Briscoes 逛對了
Tauranga 這家 Briscoes 因為蠻大間的
老是在出清一些有的沒的
總覺得這些紐西蘭連鎖業者就是要把消費者當白癡耍
老愛將原售價抬得高攀不起
然後每天都在 " 輪流打折 "
今天電器類打折 明天換餐具區某品牌打折的
連鎖超市也是愛搞這套
明明不同品牌的冰淇淋之間品質相差懸殊
輪流打折時價錢卻都差不多
搞不懂有啥意義.....

總之這天眼尖剛好看到這隻鑄鐵煎鍋在出清
天啊原價標在 60 紐 ( 台幣約 1300 )
居然只賣 15 紐
整整打了 2.5 折
折合台幣 350 圓不到
我就趕緊丟到推車內
在結帳時
突然有對年輕夫妻看到我要走了趕緊跑來問我 :

" 請問這隻鑄鐵鍋還有沒有剩??? 放在哪區呢 ?? "


因為還剩一隻 我就趕快給他們帶路

話說鑄鐵鍋傳熱非常快
很適合烤很厚的漢堡/牛排
加上整個鑄鐵鍋含有豐富的鐵質
一沒用就老是給我生鏽 我還得仔細地抹油保養它
所以用它來做菜應該不會再貧血了吧 !!??


很重的鍋.....
由於整個鍋就是一大塊生鐵 沒有任何多餘的塑膠把手
因此可以直接將它丟進烤箱
令人非常地滿意 !

( 聽說網路上現在很風行什麼 Le Creuset 的名牌鍋
Le Creuset
? 這名字我連唸都不會唸
一只要價近萬台幣
 聽說把手還只耐熱 190 度 C )




















用這種鍋烤牛排號稱很健康
因為多餘的油脂可以流到那些鍋底的紋溝內
我只烤過 hamburger 所以還沒被這套言論給說服




















鍋底很厚實

話說來到紐西蘭後
因為什麼都沒帶來
總是收到別人 " 好意 " 送的東西
結果發現
基本上收到的多半是 " 被人發現不好用 寧可堆在家裡長灰塵 " 的 " 拉必須 "
收過一個磨起司的工具 上面整個都是繡
蛋糕鐵模也是如出一轍
還有一隻不沾鍋 整個塗層上全是刮痕 + 燒焦殘痕
我第一次就婉拒
結果事後被 TiM 發現我這樣婉拒人家時
跟我說什麼以後在紐西蘭 別人要送東西時 說一句謝謝 收下就好
如果不喜歡之後再丟掉就好了
否則會被認為 " 不上道 "
這是哪門子的爛好人作風
不應該是 " 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 " 才稱作是 " 上道 " 嘛 ??
丟個垃圾地方政府還要跟我課稅勒

就這樣經過一連串的收受折磨後
後來真正是體會到 " 送禮是種藝術 " 的道理
但我可沒這等的藝術天分
所以以後每逢聖誕節對付小孩子我打算 " 只送紅包 "
將中國藝術發揚光大



接著帶顧芝到市中心圖書館 " 玩樂 "

這小孩又在看大衛夏儂的書了









來圖書館老是在玩玩具
根本不聽故事
原本還想霸佔溜滑梯
一看到別的小孩靠近就開始大哭
( 每每 TiM 看著她時 她就很懂得恃寵而驕 )

我一選完書回來
這傢伙知道開始換我 " 看照 "
內心被我推了一把
居然變得大方起來
跟其他小孩和樂相處
果然是比較怕我
識相點

如圖
話說小熙熙這小孩每隔一陣子
頭髮就會變成一朵香菇
























Rachel 最近愈看那顆香菇頭
愈發覺得有趣
就把那朵香菇畫起來
留作紀念 !

2 comments:

Jamie放紐去 said...

真是便宜的cast iron pan哩
我來鈕西蘭學乖了
不下四五折的東西我絕不輕易下手
cast iron煮後千萬不要用清潔劑洗
洗好擦乾塗點油
其實cast iron很容易焦鍋
記得煮任何東西鍋一定要夠熱(最好冒煙!)才下鍋

妳女兒原來叫"Gracie“呀 真是很可愛的名字
想到我當初在鳥西蘭女兒比你們家小熙熙還小
還剛會走路 我哪裡都去不了 也沒有朋友
只能陪著她吃喝拉ㄙㄚ
還好住半年就烙跑了。。
呵呵

Rachel said...

糟糕之前烤完漢堡用清潔劑洗了一次
目前就用過那麼一次
第一次買這種 cast iron 用起來有點怕怕

關於特價
他們這些紐西蘭在地老人家
買東西還是眼睛眨都不眨一下
TiM則老是一句
anyway it's made in China, low cost
掛在嘴邊
誓死不買 the Warehouse 的東西

Gracie這名字近年來好像流行了起來
鎮上的 play group 一天內就出現 3 個 Gracie哩

小熙熙也是在學走時來的
來了半年多了吧
我也住RD2
能體會妳當年的心情
現在也是哪都去不了
除非 TiM 上班前載我們去鎮上
可是一想到一整個早上都得待在"那條短短的街"上
就很懶!

快點讓我重獲自由吧!!
還要等半年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