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Friday, 7 May 2010

[ 圖解 ] 顧芝的近況解熙 Goobs These Days


" 圖解 " 小熙熙的近況吧 !
自從 4 / 16 那陣子
小熙熙像是突然開竅般
開始懂得 " 誰是誰 " 了 ~
問她 ma ma 在哪 ? - 顧芝就會用 右手食指 直指著她老媽
問她 Gracie 在哪 ? - 就會馬上點她自己的肩膀
問她 da da 在哪 ? - 馬上轉身指向大門 ( 意思在門的另一邊上班 )
問她 眼睛鼻子耳朵頭髮腳手 更是完全無誤地一一指出
又問她 屁股 在哪 ? - 手往後一繞摸摸自己的屁股
最後問她 big tum 在哪 ? - 結果竟然將洋裝一掀
把自己的肚子全給露出來



總之 這小孩最近迷上了這種 妳問我答 的遊戲

如上圖
小熙熙最近最喜歡的靜態遊戲
- 由 Rachel 於筆記本上畫出各種人事物
直到一整面滿到畫不下了的時候
就可以開始對顧芝進行字彙大考驗 !






如圖
在畫圖之初
小熙熙會把自己的手硬是擋在紙上不給我畫
要我先描她的手
整個紙面就是得有那麼一個手印才甘心

然後就是一定要有一個 Elmo
( 其實只是因為 Elmo 很容易畫才會那麼多 )





















有時後畫到一半
筆記本就被顧芝搶走
這小孩開始揮灑出那些亂中有序的線條
我倒也省事
看起自己的書來
結果沒多久顧芝一抬頭意識到老媽的注意力竟然不在她大小姐身上時
硬是把我手上的書給搶過去
接著往地上重重一摔

熙 : 我有說妳可以看自己的書嗎 ?
我在畫畫時妳要關心我啊 !!!

妳看我畫的線條都有繞到每樣東西喔 !
( 如左圖所示 )














圖中每樣東西小熙熙都知道是什麼東西
雖然大部分都不會唸
但是小腦袋的字彙庫已經開始進貨囉

每問一個物品在哪
顧芝都會用盡全身力氣地指出 !


















這張是小熙熙最近的最愛
因為上面有她老爸
( 圖中右上角 有像吧 !?~ )

圖中左上角列出的字是目前小熙熙會說的字
" 媽媽爸爸 " 早就喊得嚇嚇叫了
" 餅乾 " 也不稀奇
倒是會說幾個中文字彙
像是 " 燈燈 " ( 說得還真標準勒 )
還有 " 花 "
( 話說小熙熙老是把 " 花 " 唸成 " 喝 !! "
聽起來很像是喝酒划拳的醉漢
贏的時候大聲吆喝的 " 喝 ! " )

同樣地
這張有手印
另外還多了個左腳印








5 / 1 下午在 YouTube 上看史努比的影片
開始接觸除了 Elmo 外的老影星
真是看得目不轉睛勒

如圖
顧芝的頭髮終於夠長到可以綁辮子囉 !
這天第一次編辮子
古錐喔











頭很圓的小孩

這天堅持要穿上兩件洋裝


















接著畫面一轉
原先的小女孩氣質完全變調
當晚睡前穿上的太空裝
看起來充滿喜感
小熙熙穿沒多久就在抗議了
直吵著要穿洋裝
對於這種保暖連身太空衣根本不放在眼裡








每天睡前都由小熙熙本人親自熄燈
如此一來顧芝都會很滿意認份地去睡覺
畢竟燈是她關的
能怨誰 ??








上週末終於買到 Elmo's Potty Time 的 DVD
真的很難找

小熙熙現在每天都要看這張
好像快把 Elmo Saves Chirstmas 那張忘了
不知道顧芝會不會因此學會用 potty ( 學步兒便盆 ) 哩 ???
個人認為要先製造機會讓她在賣場看到那些便盆
醬子她就有一種

" 噢噢那不是 Elmo 的便盆嘛 !? 他都有 那我也要有一隻便盆 ! "
的想法 


總之就先引誘她自己去搬一隻便盆來
醬一來既然是她自己堅持想買的東西 她應該就會用 !
( 過於樂觀的爸媽 - 其實認為尿布包到 3 歲也沒差 so 目前沒啥動力買便盆回家放 )




DVD 內附贈了一張 Elmo 臉蛋貼紙

小熙熙一開封就驚喜連連
連忙一張張撕下來
觀察許久
再到處貼







就像這樣的貼紙
多半集中到到此處
沒往臉上貼過

熙 : 貼到我臉上我就看不到 Elmo 啦 !


就這樣
小熙熙最近的生活中還是充滿著 Elmo 的歡樂笑臉及笑聲

The E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