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Thursday, 15 July 2010

[ 日記 + 食譜 ] 7 / 3 ~ 4 顧芝賣剉冰記 + 南瓜椰漿咖哩蝦 + 廚房新奴隸 - 電蒸籠





乍看之下還真不知道這小孩這天在做啥對吧 !?

手裡不知道在揮甚麼東西 ???













原來是在清家中冰庫 !
準備要來賣剉冰










那陣子看 jamie 在為家中的 chest freezer 除霜
然後又看看自己家裡冰箱的冷凍庫
頓時那層霜真是格外地刺眼
話說那層厚霜在不知不覺中長了起來
愈長愈厚
冰箱本來就小了
結了這一層厚霜後
能冰凍的東西就更有限啦 !



話說猶記這天星期六本人睡到快中午才起來
接著 TiM 難得帶頭將家裡小小整理了一下 ( 沒什麼啦只是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洗 外加吸個塵 )
害我也跟著動了起來
原本只是打算把冷藏冷凍清一清好放接下來一週的貨
沒想到竟然清上癮 !




接著就變成這副德性啦 !

家中的冷凍庫是在冰箱下方的
說真的我是來紐西蘭後才知道
原來冷凍庫也可以設在下半部
這種設計的好處是除霜作業更容易進行
另一個好處是小孩子沒機會翻冰箱找零食汽水








總之除個霜小熙熙也受惠啦 !

瞧她專業賣剉冰的模樣 ~
努力地鏟啊鏟地

人客您要買幾杯啊 !?









又多了一位客人啦 !
生意不錯喔 ~











熙 : 人客你要什麼口味 ? 我冰箱中有百香果醬跟藍莓果醬
  水果有 奇異果、蘋果、鳳梨、香蕉、橘子、檸檬
        
       另外這冰不是我在吹牛實在是細得沒話說喔 !











認真賣冰的小孩最美麗












原來這小孩是推著三輪車出來賣冰的喔 !
加油啊妳會紅 !








冰全給顧芝拿去賣後
家中冷凍就變這樣啦
順眼多了









雖然如此
不過東西一擺回去
又破功了
滿到快爆出來了
老實說中間層那裝了 2 罐奶粉罐的紅辣椒真的是很佔空間
還有 5 支保特瓶的高湯 + 1 罐南瓜湯 + 1 罐吃不完的藍莓優格

頂層則是 1 奶粉罐的糖粉 + 一堆小熙熙吃不完拿去冷凍的香蕉
還有一次買太多用不完的西洋芹及一些冷凍派皮



最底層我習慣放海鮮肉類
想說好拿取外
這樣停電時解凍的水不會滴到其他東西





家中的冷藏看起來就舒服一些
多半是一些保存期限長的抹醬類、醬料類、起司、牛奶及紅蘿蔔
冰的東西不會有太大變動










清完冰箱都快下午 3 點了
期間某人一直在催著出門

隔天從臨市抱回一個電蒸籠 food infuser / steamer
從 Trade Me 競標來的全新貨
花了 20 紐至今我還沒開始用它
也不知道好不好用 ?
打算用來蒸很多的饅頭 !



來到 7 / 4




懶人晚餐 - 南印度咖哩 - 南瓜椰漿蝦

香料只用到芥茉籽 mustard seeds、茴香籽 cumin seeds 、薑黃粉 tumeric 及咖哩葉
沒咖哩葉只好用咖哩粉取代





先起鍋熱 1 T 油
芥末籽( 1/4 t ) + 茴香籽 ( 半撮 )

直到籽籽都爆裂開來且香氣四溢為止






接著 1 顆洋蔥細絲、1cm 薑切細絲、1支辣椒切對半及一點咖哩粉入鍋拌炒至 洋蔥呈金黃色

我家嗜辣如命所以辣椒加倍






丟入切薄片的南瓜(75 g)、薑黃粉( 1/4 t )及一點點的鹽
稍微炒一炒






椰漿 200 ml + 清水 100 ml 倒入
快速煮滾後
加入 冷凍蝦 250 g 再煮個 3~5 分鐘
直到蝦熟南瓜軟
倒個半茶匙白醋
便完成 !






快又簡單
飯吃完也只要洗一只湯鍋
這真是我喜歡咖哩的另一項原因了 !






最近吃咖哩很喜歡搭配高麗菜
增加 " 晚餐的脆度 "
畢竟咖哩這種食物的食材大多都煮得蠻軟嫩的

TiM 很喜歡這種椰漿式咖哩
又有蝦他老人家可是不亦樂乎


只是我就覺得吃起來還好 so so 耶
主要是這道咖哩的主角之一 - 南瓜 被搶味的關係
因為加了一大堆薑啦香料的緣故
椰漿量也很多
使得南瓜的味道完全出不來
另外蝦味也沒有很明顯
下次做類似的菜我可能就不會加南瓜跟蝦了
加魚片或淡菜之類的可能會好些
蔬菜則改放甜椒或花椰菜試試



本篇日記完

2 comments:

Jamie放紐去 said...

Goobas家的冷凍櫃也不小了
這樣夠用就好
妳怎麼那麼愛吃南瓜啦
好!我決定就今天來煮南瓜湯
要加kumara的

Rachel said...

冰箱深度還OK就是不寬
幸好目前我還沒養成囤貨的習慣
不然哪夠放啊.....哈

南瓜個人是還蠻喜歡的
不過最喜歡的是芋頭可惜pack n save賣的芋頭很難吃.....
會常煮還不就是因為每次都得買一大顆
南瓜也算不上主食類
實在是很難用完
煮南瓜湯算是很快的用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