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Friday, 9 July 2010

[ 日記 + 食譜 ] 7 / 1 ~ 2 原味海綿蛋糕 + 簡單美味的蔥薑蠔油拌麵 + 檸檬輕乳酪戚風+ 牛舌餅 + 自製日式咖哩塊 + 烤洋芋餅


繼上次做了一顆 地雷巧克力海綿蛋糕
隔了 3 天後
再接再厲地烤了顆 原味海綿蛋糕

如圖
小熙熙一看到蛋糕被脫模並放於盤中時
馬上衝過來一探究竟 ( 手也沒洗就給我摸蛋糕 \_/ )


以前也提過
這小孩的手真不是普通的大 !!
手掌長度都快跟 6 吋模直徑一樣長了 ~
看來再過些時日來給她學個鋼琴好啦 ( 順便修身養性 免得整天能量旺盛過動 )





首先
一早起來的顧芝當然還是進行 " 吃饅頭例行公事 "
端著饅頭走來走去的
拿不定主意要在哪邊吃
還怕我搶 ( 因為已經被我搶走一顆了 )






最後終於決定在一堆 " 伙伴 " 中咬下她的黑糖饅頭
還是一句老話 : 真是不甘寂寞啊 ......







中午又做了一次蝦仁高麗菜海鮮粥
還多打了一些蛋花
小熙熙跟老爸一樣愛吃蝦子愛得不得了 !
這小孩還真是她老爸老媽的綜合翻版啊 ....... 臉也是呵呵






下午兩點半時好像事情都做完了
想想就再來做顆海綿蛋糕以雪前恥 !
這天的原味海綿蛋糕參考的食譜為 Carol 的基礎海綿蛋糕
做法解說得很詳細唷
只是我在隔水加熱蛋白時
好像分心做別的事 .........


結果回來一看攪拌盆壁上竟出現一圈熟蛋白 !!
看來不小心加熱過度也是會出問題的 .....
只好把所有蛋液倒出來重新秤重
再重新打顆新蛋 ....... 以其蛋白來彌補 熟掉蛋白 的重量 ....

不過還是不影響啦
反正蛋糊打發到如上圖般的 " 8 狀態 "
便將粉拌入囉 ~



如圖這天的麵糊高度 紀錄一下
我用的是 6 吋的 " 布丁戚風三用模 "
也就是烤出來的蛋糕其實會是像大布丁般的錐狀
而不會是正直的圓筒狀
用這種蛋糕模 麵糊高度低些應該算正常吧





應小熙熙要求
馬上就給它切下去 !
吃了一口
不會乾唷呵呵 還蠻濕潤的
只是我這張螞蟻嘴竟然會覺得有點甜








吃個蛋糕史努比也緊握不放
奶嘴倒是很乾脆地瞬間吐掉 ( 廢話不然怎麼吃 )












結果小熙熙竟然沒有吃很多 !
難道說比較喜歡戚風嘛 !??











不過吃完蛋糕的小熙熙還是很開心
生氣蓬勃地大步閃邊玩耍去了
瞧那開心的模樣 !







來到 7 / 2



中午做了一盤 蔥薑蠔油拌麵
話說這拌麵可是我最近的新歡
快速方便又確實非常好吃 !
馬上給它榮登 Rachel 最愛料理 !
通常用的麵是自製手工拉麵
不過看小熙熙好像餓了 實在沒時間揉拉麵
就義大利麵拿一把出來下水給煮了



接著將適量的 蔥薑 切細絲 ( 2 人份的麵 蔥約一支 薑一些看個人喜好 )
一大匙油 倒入小湯鍋中燒熱 ( 快冒煙的程度 )
再將熱油倒入蔥薑細絲中
此時會 " 嘶嘶 " 作響
瞬間便能聞到很香的蔥薑爆香味兒
然後加入適量的 蠔油一點點的糖
最後將煮好的麵瀝乾拌入 攪一攪就成啦 !
前後不用 10 分鐘 ( 煮中式拉麵的話很快 )

若覺得不夠鹹就再多加些蠔油
若太鹹就多加點麵或熱高湯
隨意就好 ( 隨意就會快的速食年代 )

























我這天用的是家中菜園種的深綠色細韭菜
味道也不錯 !




小熙熙也很愛這道拌麵
吃起這麵來可是 " 聲力竭 " 的喔 !





另外
平常用手工拉麵拌這道麵時吃很久都還是熱熱的
而這天改用義大利麵
其實義大利麵因為含水量低所以很快就會冷掉
因此若天氣很冷 盛麵的容器還是事先熱一下比較好 !

老實說手工寬拉麵擅於吸收醬汁做出來的拌麵實在比較好吃





吃完拌麵
跟小熙熙又公家吃了前一晚做的檸檬輕乳酪戚風蛋糕
檸檬口味我跟顧芝都愛極了 !










午飯吃完
玩個積木搞破壞






積木玩膩了應小熙熙要求來畫個畫
最近顧芝老是喊著 " Da Da "
意思是要我畫 TiM
要不就是喊著 " 狗狗 "
意思是要我畫史努比

因此最近的畫紙上全是 TiM 跟史努比狗






















老是我畫也沒意思
叫小熙熙畫點什麼來欣賞一下
結果發現小熙熙最近竟然會畫直線了 !
如圖 還畫得頗直 勒 ! ( 以前顧芝畫的都是捲泡麵 )



這陣子也知道 1 2 3 4
並且學會說 1 跟 2
如圖 看到玩具上有 1 或 2 時
好像發現新大陸般大叫 1 或 2
另外還會看著 購物收據上的數字群
尋找 1 或 2 或 3 的蹤影 ( 目前對 4 還不是很有興趣 )





實在是沒料到牛舌餅會這麼快被吃完
原本以為可以撐到週末的說
於是這天晚上又做了一批
這樣週末小熙熙坐車時有餅吃就會比較安靜 !





還應 TiM 的要求做了批 以前做過的烤洋芋鹹餅
這天把馬鈴薯太白粉糰一分為 3
共做了原味黑胡椒紅椒百里香印度咖哩 garam masala 口味
說真的 garam masala 口味好濃郁順口
只是馬鈴薯味道不是很明顯就是了


而黑胡椒口味則能充分展現出馬鈴薯的香味 ! ( 黑胡椒與馬鈴薯是好朋友 )




這天將鹹餅做成薑人型及米老鼠頭型
很可愛 ~







晚餐吃日式咖哩
咖哩塊是自製的喔 !
jamie 家看來的
很容易做
該份量我一炒好就全拿來煮咖哩了



洋蔥炒一炒至金黃但不是焦
再將咖哩糊倒進去同炒
接著將牛肉倒進去炒至變色再加蔬菜
並倒入水至剛好蓋過全部食材 
大火煮沸後 轉小火煮到蔬菜及牛肉軟透
或乾脆蓋上鍋蓋後關火給它悶

看食材煮得差不多後
試了一下味道感覺好像少了啥
就加了一些罐頭番茄及糖進去
再試一下味道就差不多了
隨便煮煮想把放在冷凍有些時日的牛肉用掉
週五家裡連白米也沒了
只好配片抹了奶油的烤吐司
平常的咖哩塊都是加水果調味的吧
罐頭番茄也行啦
煮出來不會酸
冰箱冷藏放隔夜更入味 ~


這篇又是 6 道菜



本篇日記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