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Monday, 26 July 2010

[ 記事 ] Goobas 小霸王明天上學去




上學 ?? 2 歲的小孩要上學喔 !?

話說家中這位小霸王明天就要去鎮上的幼稚園 " 見習 "
說去上學
倒不如說是去玩啦 !
更多的玩具 
還有同齡的小朋友可以互相較勁




一天去上學 6 小時而已嘛
也不用特別學什麼東西
要學東西回家跟我唸 ㄅㄆㄇㄈ 還比較實在





其實不是小熙熙難帶
基本上我對這小孩沒什麼特別的埋怨
她吃飯不挑食 也沒什麼不良嗜好
比較煩的只是最近竟然 變得不太喜歡洗澡 + 不愛穿衣服  
這點真的很令人頭痛 
有時候顧芝挑衣服真的會歡到令人火大
還有最近變得不喜歡換尿布洗屁股 <= 這點我都隨她去 
等她自己受不了厚重的尿布時就會去拿尿布然後 " 跪著 " 求我幫她換
另外又變回 很黏人 的狀態       退步到本人煮個午餐也得抱著她的情況
搞得甚麼事都得忍辱 " 負重 " 才做得成


以上都還不打緊
都還算可以再忍一年等顧芝 3 歲就可以去免費上學

目前最主要想送她去上學的原因 :

主要是住到這種鳥不生蛋的郊區
去哪都要開車才到得了
偏偏本人就是還不夠資格拿上路駕照
再者就算去鎮上
這小小的紐西蘭邊陲小鎮  終究還是會讓人無聊到爆 ( 連麥當勞都沒有的增咖 )

後果是顧芝每天 在家跟著我一起無聊
怎麼個無聊法 ??

例一 :

最近每天一起床都吵著要看 The wiggle ( 紐澳很流行的類似西瓜哥哥的 DVD 不過是 4 位大男人主演的 )
拒絕開電視這小孩就 吱吱叫個不停 + 捶胸頓足、跺腳氣結個老半天
有時候怕她得內傷只好開 DVD 給她看
過沒多久這小孩電視看膩了
就開始在一旁玩玩具沒在看電視
本人見狀正打算將電視關掉時
這小孩的嘴巴又開始像機關槍一樣批哩啪啦作響
即使沒在看電視也不能關   
不甘寂寞的情況真是令人難以理解

例二 :

最近狂下雨 天氣晦暗濕冷
連地毯都冷到踩起來寒毛直豎
更別說帶這 terrible 2 stage 的學步兒出門去走走了
另外有時出去走走  
怎麼去也只是 在家的周圍採野花 + 走約 200 m 去信箱提信
杳無人煙只聽得到隔壁的牛在哞哞叫


也因此這小孩太少接觸人群了
護士小姐打個針也害羞得不得了哩
實在是很不希望她這個樣子
偏偏本人又不太想去 playing center / playing group
去了她還不是黏著我
要不就是自己玩自己的
別人想抱她她又拒人於千里之外
其實這些都不打緊啦
比較令我煩心的是
一去 playing center 本人除了得看顧小熙熙不要玩太瘋受傷外
還得花心思跟一群對育兒熱情如火的媽咪們哈拉抬槓
說真的本人還真不是那塊料
一直聽那些媽媽經持續對我放送可是會起肖
每天都跟小孩一起了還有那麼多經可以唸
真的是很佩服這些女人


再者
說到小熙熙最近最令人髮指的是 不肯分享
舉個例子
週末難得艷陽高照帶去鎮上小學走走






























去之前還特別到印度人開的店內買了一支雙球冰淇淋



如圖

結果冰淇淋完全被小熙熙占為己有

兩手抓個冰淇淋甜筒抓得有夠緊的 !

也不想想自己才幾歲就吃掉兩球冰
當然要幫忙她把冰吃完啊









結果我才拿過來吃一口這小孩就在那邊哎哎叫

哭得超級誇張的











看起來很心酸的模樣








另外昨晚做了批 chocolate mud cake 的杯子蛋糕
今天早上本來打算我吃一個她吃一個
結果顧芝看到我的杯子蛋糕就開始乞討
乞討不成開始耍賴裝哭

熙 : 妳難道不知道人為啥要有兩隻手嗎 !?? 為的是兩手各拿一顆蛋糕啊 !

因此本人只好再跺步去廚房
開冰箱再拿一顆蛋糕出來


總之正因為如此
為了小熙熙可以 多多交些朋友 + 多去戶外玩耍 + 懂得跟人分享
討論了一陣子
終於 TiM 上禮拜比較骨力些努力打聽鎮上的幼稚園
話說紐西蘭的幼稚園多半是只收 3 歲以上
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 ( 其實鎮上也不過 2、3 家啦 )
就在上周末找到一家肯收小熙熙的幼稚園
因此明天就要帶小熙熙去見識見識囉 !


早上 9 點到下午 3 點
一週至少去兩天
每天 6 個小時
費用很便宜 
我買菜稍微精打細算一點的話
這筆小費用就被 cover 過去了
錢真的不是問題
另外對於紐西蘭的幼稚園我是不會打問號的 ( 除了一些大都會區的華人幼稚園外 )
沒有壓力小孩只是去玩
空氣也很流通 空間也夠用
老師應該不會打小孩或恐嚇小孩
不需要想太多送去就行了


只是該幼稚園規定一週至少去 2 天令我覺得有點煩
就只想送小熙熙去 1 天見識見識外面的世界罷了
為啥一定要去 2 天啦 !?
不過下午 3 點就接回家了
也還可以忍受啦
只希望去幼稚園後不要太常生病
跟其他小孩互動良好
這就是本人的心願啦


說了這麼多
搞不好明天去不到 5 分鐘就哭著要回家了勒

明天老爸老媽在那邊陪妳 1 個鐘頭
接下來的 5 個小時就要看妳自己了 !


加油吧 ! Goobas 小霸王


本篇記事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