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Tuesday, 14 July 2009

7 / 13 檸檬杏仁磅蛋糕 Lemon Almond Pound Cake




又是一道使用杏仁粉的甜點
- 檸檬 杏仁 磅蛋糕 !!

這是我第一次作磅蛋糕 !
今天我用的是 粉油拌合法 進行麵糊製作





基本材料都拌好的樣子
很美很美的麵糊 ^^










來張特寫吧 !!
非常光滑細緻呢 !





















接著用磨泥器
將檸檬皮磨進麵糊中
適量即可

並將少許檸檬汁擠入
輕輕拌勻

拌好後的麵糊會更加白皙明亮 !









接著將麵糊倒入磅蛋糕模中

我今天用的是大創方型模
其容積比 容量為 1/4 磅的蛋糕模 稍小一點

烤模有事先刷上一層奶油並灑上一層麵粉
形成防沾層





接著在表面鋪上一些杏仁片

入烤箱以 180 度 C
烤 40 分鐘







烘烤中途當磅蛋糕表面已結一層薄皮時
將蛋糕模自烤箱取出
用刀沿著蛋糕模縱向劃一刀

接著將蛋糕模放回烤箱
繼續烘烤




在烘烤時
早已滿屋子香氣四溢
比烤戚風還香 !

終於 !
磅蛋糕出爐 !!

滿滿的心情期待著蛋糕入口的瞬間 ~























磅蛋糕表面在經那一刀劃過之後

會繼續受熱膨脹

最後形成中央隆起的美麗弧度 !



這張拍攝角度怪怪的
看得出來哪裡不對勁了嗎 !?









最喜歡幫蛋糕脫模的 Rachel
滿心期待且小心翼翼地
將磅蛋糕從方型模內取出 !

漂亮極了 !



























迫不及待地切了一片
熱呼呼的 !
好好吃 !


清新的 檸檬皮香氣
在味覺神經的叢林之間到處彈跳迴盪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奶油蛋糕 !

溼度剛剛好且鬆軟細緻
極容易入口 !

尤其蛋糕表面那烤得酥香的杏仁片
與那烤得香甜酥脆的蛋糕表層融合在一起時
彷彿像是 焦糖杏仁酥糖
又酥又脆又香甜 !


Rachel 連吃好幾片呢 !


這磅蛋糕是昨天下午做的
剩一半冰在冰箱裡
今天從冰箱中取出後


哇 ~ 冰冰涼涼的更好吃喔 !


今天中午這磅蛋糕就全部吃完了 ! @__@
Well .............

這下子.....

Rachel 不得不承認
磅蛋糕的確有優於戚風蛋糕之處 !

雖然我從來對麵包店的奶油蛋糕興趣缺缺
也許是小時候吃過的奶油蛋糕不好吃的關係

印象中總覺得 : 磅蛋糕 !? 不就是又甜又油又乾

但是 !
今天這個檸檬杏仁磅蛋糕可真是煞到我了 !

我決定今後要再研究更多的磅蛋糕 !
且無庸置疑的是
最受惠的當然是那位不太喜歡戚風的 TiM 了 ~
接下來就有一堆好吃的磅蛋糕等著他 !

重點來啦 !

接下來是顧芝的下午茶時間




今天丟了一大塊給顧芝
顧芝雀躍地咬了一大口 !












看看那閉目細細品嘗的表情 !
想必這 檸檬杏仁磅蛋糕 一樣煞到小熙熙啦 !












連手指上的蛋糕也不放過呢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