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Tuesday, 28 July 2009

7 / 25 檸檬果凍 + 檸檬紅茶凍 Lemon JellO + Lemon Black Tea JellO




這陣子為了那一大罐 吉利 T
Rachel 真的是卯起勁來做果凍
都快變成果凍達人了 !













這是我目前做過的果凍中
覺得最正點的 檸檬果凍
酸酸甜甜的滋味
冰入凍裡的透涼感

在酷暑中
每每正餐進食完畢後
這道檸檬果凍總能為一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趕走任何令人不悅的熱氣及油膩















這道則是檸檬紅茶凍
我覺得檸檬果凍已經不是很好做了
而這道檸檬紅茶凍甚至比檸檬果凍更難 !
主要是我對如何煮紅茶一竅不通
只知道紅茶在沖泡中
必須禁止使用金屬類鍋具或茶皿













另外
紅茶本身的品質若好
則可以為這道凍品大大加分 !
我是使用立頓紅茶包
效果見仁見智





































除了剛剛用布丁菊花杯做的菊花形外
我也用了我老哥給的迷你方形盅做成了方形果凍
只是老哥事後跟我說
那迷你方形盅是用來放蠟燭的蠟燭台























也許大部分人的印象中

" 果凍 !? 不就是超市買回來的果凍粉加水煮一煮就成了嗎 ! 還不簡單 !? "

我倒認為
要是這樣想
那還真的是大錯特錯 !
尤其當你手邊沒有食譜
且現有的材料只有 : 一罐吉利 T、一罐細砂糖、一瓶水
而不是果凍廠專家調配好的果凍粉時
這個時候

果凍 ! 真的不是很容易做的甜點 !

而 Rachel 也不會把自己覺得喜歡的配方公開
因為我喜歡的果凍的樣子你不一定喜歡
我可以說的只有

果凍要好吃, 最好是酸酸甜甜的口味
像是 檸檬口味百香果口味酸梅口味莓果口味等等
效果會比較令人驚艷 !

另外
Rachel 喜歡自己做果凍的原因
最主要是健康的問題
我跟小熙熙都非常喜歡檸檬口味的果凍
但是市面上純檸檬口味的果凍非常少見 ! ( 我也不喜歡 )
且大部分的市售果凍為了營造酸酸甜甜的滋味
會添加檸檬酸、香料
而非新鮮檸檬
檸檬酸的味道我覺得很怪
怎麼個怪法 !??
其實它的味道就像劣質飲料店賣的檸檬汁的味道啦
此外
有的時後市售果凍中色素的添加也是無可厚非



這天最後做出來的果凍
是屬於軟質的果凍
有點像是市售中華愛玉的軟嫩度


















































可惜目前讓小熙熙嘗試蜂蜜還太冒險了點
以後若在果凍中添加蜂蜜
一定會讓人更加驚艷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