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Thursday, 30 July 2009

7 / 27 雞蛋奶油麵包捲 Butter & Eggy Bread Roll



感覺很久沒做麵包了
自從 7 / 11 做的原味貝果之後
整整 2 個多禮拜沒有做過麵包了耶

根據我的筆電資料夾記錄來探討原因
這段期間
Rachel 大部分都在努力消耗 吉利 T 粉 及 杏仁粉
而這幾天都在重複做著 TiM 很喜歡的薄脆披薩、大理石磅蛋糕及重巧克力餅





逛著大家的部落格
正好看到 Carol 分享的 雞蛋奶油捲
好久沒碰麵包的 Rachel
對這麵包捲躍躍欲試呢 !
麵包材料一樣很簡單






我先將鮮奶煮沸放至溫熱
再將加倍份量的乾酵母倒入溫鮮奶中
第一次仔細看原來乾酵母長這樣耶




























將乾料混勻
打入雞蛋
這個麵包除了鮮奶之外
沒有使用到其它水份
感覺還蠻特別的 !























乾酵母與溫牛奶靜置作用約 5 分鐘後
倒入麵粉及雞蛋糊中























接著揉成糰
加入奶油
我的奶油只剩下 15 g
為所需分量的一半
但還是很想做出這個麵包捲
因此另外自行加了一些橄欖油

接著甩打至光滑且薄膜出現




接著噴上水
抹上橄欖油
進行基礎發酵
















用手指測試一下發酵是否完成



接著分割成 8 等份
噴上水後進行中間鬆弛









整型完
做最後發酵後
刷上全蛋液






整型的時後
Rachel 發現麵糰超級黏手 !
根本就很難桿開
桿捲則更不用說了 !
搞了快 40 分鐘
才把其中的 6 份麵糰桿捲好
剩下 2 份麵糰 Rachel 自動投降

麵糰這麼黏手
應該是橄欖油作祟的關係 !

下次還是乖乖把材料買齊才是 !













哈哈
全部黏在一起了 !
下排從左邊數來第二個麵糰是懶得再桿捲的成果























這麵包捲烤出來比我想像中大很多耶 !
可以用來作成三明治了
我原本以為烤出來會像是外面賣的小楓糖牛角麵包的大小
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這天用的高筋麵粉中
有摻雜少許的全麥麵粉
在麵糰甩打完
總覺得筋度出不太來
且烤完後麵包表面比較不油亮呢 !
全麥胚芽抹上全蛋液的部分看起來更焦 !

這個麵包捲本身感覺好像是因為使用大量雞蛋
雞蛋包覆性強的關係
跟我以前作過的甜麵糰相比起來
麵包薄膜組織好像有稍微厚一點點
且蛋黃烤了會較為膨脹
所以麵包組織間空隙稍大些
也有可能是我的錯覺啦 !
隔了 2 個禮拜沒作麵包
總覺得有種年代久遠的生疏感耶 !
且奶油少放了一半
還放了怪怪的橄欖油
改天再作一次好了 !
這種奶油麵包捲最適合當早餐了~


總之多了蛋黃
整個麵包捲有著濃濃的蛋香味呢 !



顧芝雖然在住院期間吃了很多麵包
但今天一看到 Rachel 將麵包捧出爐
馬上殺出重圍過來
緊咬麵包捲不放 !

一次就吃掉 1 個麵包捲勒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