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Friday, 6 November 2009

11/ 5 大理石花捲麵包 Choco Marble Roll + Playing Center 點心時間




今天用的麵糰是 11 / 2 早上打好
冷藏低溫發酵了 72 小時的甜麵糰
這顆麵糰沒有加 gluten
打完時還真是黏手呢 !!




很神奇的是
雖然這顆麵糰發了頗久
也充滿酒香
不過卻沒有酸味
烤出來的麵包也很鬆軟細緻

因為 TiM 每天都喊著我做的橄欖型餐包很無聊
well ........
也不是說我愛做無聊的餐包啦 !
只是目前還在測試階段
感覺上麵糰的成分愈簡單
愈能看出烤出來的麵包是好是壞
哪裡需要再做調整改進
我很愛做實驗的

不過話說我也吃膩了塗滿奶油果醬的餐包
這天就來做一些比較不一樣的麵包款式























這天在麵糰取出沒多久
趁它還在慢慢退冰時
Rachel 就趕緊來做巧克力餡
我是參考 Carol 的配方
煮出來的巧克力餡很好操作完全不黏手
還沒放涼它就已經呈現固狀了呢 !

有需要巧克力餡做法的朋友
可以去 Carol 的大理石吐司 那篇看看喔 !























這就是昨天煮出來的巧克力餡
攪了超久的
哈哈
手很痠























煮完倒到 包了保鮮膜的大盤子 上時
雖然巧克力餡仍然熱熱的
但已經完全不會軟黏了 !
很好桿開
桿開後再於表面鋪上另一層保鮮膜
放進冰箱冷凍一下























此時麵糰已分割鬆弛完成
將麵糰桿開
包入巧克力餡
1 桿 3 摺
重覆三次
就可以形成圖中那美麗的大理石夾層 !
這真的是做麵包很神奇又好玩的其中一項環節 !!








因為 Rachel 身邊完全沒有任何吐司模型
紐西蘭這邊也還沒看到中意的
所以昨天就做辮子麵包






























做最後發酵前與後
其中 2 個無聊餐包
還是要拿來做測試試吃的

話說最近我老是在試吃成品
雖然只是一兩塊麵包
還是搞到每次晚餐都吃不下












































這天的成品
大理石花捲麵包 !
總覺得我的大理石層次很密
很花俏勒
這次的巧克力餡不會很甜
不過我喜歡再甜一些
下次要多加些糖

小時候超愛吃這種大理石麵包的
只是麵包店都是切成小小正方形去烤 ( 約 5 cm x 5 cm 的小正方塊 )
然後一次疊成 5~6 個
整疊包進透明發亮的包裝裡
外觀可愛精緻又有濃濃的巧克力香味
真的很吸引小孩子呢 !
我都會一層一層地剝來吃
特別好玩的麵包
























TiM 超喜歡這款麵包的 ! ( 有巧克力的都說好 )
說啥從來沒看過這種麵包
廢話 !
因為紐西蘭的麵包店絕對想不到這種 變化麵包花樣 的好點子
( 本人真的對紐西蘭麵包店有極大偏見耶 .............. 就是花樣沒台灣多嘛 ........ )

只是將巧克力餡包進麵皮內
1 桿 3 摺
就可以做出這麼精緻可愛的紋路
1 桿 3 摺 的步驟做得愈多次
大理石紋路就會愈緊密多層 !



昨天做好的大理石花捲麵包
今天早上帶去 playing center
給小熙熙當小點心

顧芝最近吃飯都不太專心
尤其是去 playing center 時
點心時間時還是在觀察其他小朋友





顧芝麵包才吃了幾口
就又跑去玩了
鞦韆盪個幾百回還要盪
那顆麵包就這樣被擱在桌子上




話說大概過了幾十分鐘
Rachel 正要像趕牛吃草般
將小熙熙趕回桌邊坐好吃麵包時
發現 .....................
那大理石麵包捲居然不見了 !!
桌上桌下附近地上都找遍了
還是沒看到 !
可能被哪位巧克力小粉絲偷偷吃光了吧 !
哈哈
真是太抬舉我自己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