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Saturday, 9 May 2009

自製手工早餐麵包 Homemade Breakfast Bread



話說星期四下午去附近的材料行
那家店的老闆真是異常地隨性 !
我之前連去 2 次都因為店門關閉而落空
這次按著附近店家的指示
依開店時間 2 pm ~ 7 pm 之間前往
這次總算踏進店門口了 !  \@__@/




Img src : http://www.inetours.com/Pages/Dining_Archive/Cinderella.html

老闆娘的這家店似乎經營了很多年
她非常地隨性 !
店內空間不大
器具也賣到所剩無幾不再進貨
但老闆娘的個性非常熱心好客 !

店內擺了兩台專業級中型烤箱 一座小流理台
及掛滿了一些她個人在店內做點心時所會用到的器具 ( 非賣品 )
還有牆嵌入式書架上所擺滿的許許多多烘焙的書籍

不消一會兒
就有住在附近的顧客上門來聊聊天
討論著最近嘗試過的點心
不論成功或失敗

因為我找不到我要的器具
且老闆娘不打算再進任何器具用品
因此原本懷著的血拼心情就這樣飛走了 ~

看看價格 隨意聊聊天
開始試著了解這家店的運作方式
這家店的地上擺了台麵糰攪拌機
可幫客人代打麵糰 ( 約兩大條吐司的麵糰量 )
每打一次收 30 元的開機費 打到好
對於沒有攪拌機的客人真是一項福音 !

因為烘焙課這禮拜就會教到麵包了
我就先詢問老闆娘關於她做麵包的心得
她跟我說了很多 又寫了張全麥吐司的配方給我
因為我那時懶得回家把配方所需的材料蒐集好再帶過去
所以沒有請她幫我用機器代打麵糰

只是沒有實際操作
光是聽也只能大略了解
於是她叫我回去用手揉麵糰揉一個鐘頭試試
反正初學者嘛......
就甚麼都試試看 !
就買了一大袋高筋麵粉回家試試































材料就是一些高筋麵粉 糖 鹽 奶粉 酵母粉
雞蛋 清水 奶油

上列 粉類 依序倒入盆中和勻後

加入 雞蛋 攪勻

再倒入 清水 開始將材料揉成糰

將麵糰扮成糰狀不太黏手後

再將 奶油 慢慢吃進麵糰內

使麵糰充滿香味且更為光滑, 開始發展筋性

總之就是懵懵懂懂地弄一弄
想說 這樣亂試 = 為烘焙課做個預習 !

沒想到弄到最後
整個就變成了阿熙的黏土課 !
都快忘了原本到底是要做甚麼東西了 ( 白吐司 )











































糟糕......
麵糰整個 " 啪搭 " 一聲

掉到地上了 !

反正 Tim 沒看到 ! 沒差啦 ~


Damn......!
The dough fell on the floor !

Anyway..... Tim didnt see !
No big deal and just encourged Goobs to keeping playing !


重新把麵糰接回去甩長後
又固定好
給阿熙練練臂力 !

Connet / knead the dough back and flung it into long role.

Fix the dough and let Goobs to train her arm muscle !






練臂力練得太專心
難得才看一下鏡頭 = =

Goobs was really concentrating on training her arms and hardly looked at me.
















麵糰又斷了一次 !
掉在地上的那團被阿熙在地上磨來滾去 !
沒關係
Tim 沒看到 !

The dough broke again !
Goobs was rubbing/rolling it on the floor !

Tim was not there !
That's perfectly fine !



全部交給妳了 !

All yours !
Goobs.












非常地認真 !
灑熱血揮拳頭

Working hard !
Fervency was burning !











我捏 !
我搓 !
我揉 !
還怕會不好吃 ?
在家揉麵的灰姑娘 可不是浪得虛名的 !

Squeeze !
Knead !
Rub !

Must be tasty soon !
I'm a home baking Cinderella !







Img src :
http://www.cksinfo.com/cartoons/cinderella/index.html









烤的時候突然膨起來
我有點嚇到 !





看起來 還不錯啦
可是真的是太有咬勁啦 !
Tim 說很不錯
我還是比較喜歡軟式麵包 =__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