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Friday, 22 May 2009

明瑄烘焙課 - 超優質細柔牛奶土司 & 馬卡龍 vs 敗家日誌


星期三下午跟卉歆一起去內湖明瑄上烘焙課
這是第一次去到內湖的烘焙行
沒想到課堂上人爆滿

上課是採用老師示範的方式
因為人很多看不太清楚前面的情況
不過學生問問題非常踴躍
老師也很活潑幽默
學到很多新東西



Img src : http://lacerise.blogspot.com/


剛到教室沒多久就吃到了超優質細柔牛奶土司
整個拿到時是一條長吐司切 3 等分後再對切
大約是整整 4 ~ 5 片薄片吐司的份量























好吃 ! 尤其愛那吐司邊
酥脆且有濃濃的奶油香氣

麵包內部很柔軟

組織看起來像戚風蛋糕呢 !

是以高比例的中筋麵粉下去打的








話說這大塊吐司剝著吃
跟平常吃薄片吐司又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情 !

還沒有這樣這麼大塊地品嘗過

聽說用的是發酵奶油做出來的

改天去打打看這個麵糰

抹上奶油或果醬 >_<

哈哈



第二樣教的昰傳說中一顆要價 80 元的馬卡龍 ?
傳說中 ?
因為我還沒買過 / 嘗過馬卡龍這道點心
只聽說會甜到很倒彈

不過第一盤出爐後
試吃了兩次
並不會甜到想灌水的程度耶

那是一種

外表酥脆
內部濕軟黏牙

的一種 " 餅乾 " ( 倒不如說是糖果還比較恰當 )

卉歆說像是杏仁瓦片
沒錯 !
吃到第二塊時
我說它有點像是 " 花生貢糖 "
哈哈很難想像吧 !

就是糖嘛 !
會黏牙的糖 !

不過聽說放冷掉後
就會比較不黏牙
反而變回餅乾該有的樣子了 !

這下子回家後真的很想趕快試試馬卡龍
但其時說穿了 95 % 作馬卡龍的目的是 : 想要看到五彩繽紛的馬卡龍一地展現在眼前的模樣

而為了作這馬卡龍
我下課後馬上來血拼一下


買了細杏仁粉、純糖粉、奶油、餅乾模型 ( 狗骨頭、米老鼠頭、薑餅人形狀 ) 、造型刮板 、便宜型烘焙布
這家烘焙行大部分商品的價格是目前台北我看過最便宜的






原本在明瑄看到馬芬盤的
只是好像不符合我想像中的樣子
所以沒買 =__=
總之
真是個好日子啊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