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Tuesday, 26 May 2009

自製葡萄玫瑰果凍 Homemade Grape Rose Jello











昨天天氣一樣很熱
令人想要做些清涼的點心
因為剛好有葡萄汁
可以做出葡萄果凍 !

又家裡剛好有乾燥玫瑰花
所以也加一些進去


重點來了!
Anyway lets do it !


食譜: 約 3 杯咖啡杯的份量










市售葡萄鮮果汁 100 cc
細砂糖 25 g
水 200 cc
果凍粉 15 g
乾燥玫瑰花 3 朵

Ingredients: For about 10

100 cc Grape Juice
25 g Sugar
200 cc Water
15 g Jello Powder
3 Dried Rose

作法 / Steps:












細砂糖 果凍粉 混合均勻備用

Mix the sugar with the Jello powder.
Set aside.






乾燥玫瑰花瓣 去葉梗部後
剝碎
灑入葡萄汁內泡軟

Pick the stem of the dried rose off.
Tear the flower into little peices.
Then soak it in the grape juice.












倒入鍋中, 加熱
再將
一旁備用的 果凍糖粉 倒入
攪勻
製成果凍液

Pour the water and the sugar in a pot.
Then heat it up and keep stirring it.











葡萄汁玫瑰花瓣 倒入 ( 也可把玫瑰花瓣濾掉 )
一邊攪拌
一邊煮至沸騰

Pour the grape juice in and stir it until bubbling hot.











離火後稍微等個 1 ~ 2 分鐘
並趁果凍液仍未凝固時
趕緊倒入模型或容器內

Turn the fire off and wait for a couple min.
Pour the Jello liquid in a container while its still fluid.

































因為我使用的昰蒟蒻粉
使得做出來的果凍很有咬勁

[ 改進 1 ]

因為我喜歡較軟式的果凍
所以下次做我可能水分必須再多放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另外關於玫瑰花瓣
玫瑰花瓣散佈於果凍間的模樣的確很漂亮
但我覺得我放太多了 ( 放了 5 朵乾燥玫瑰 )
且一直吃到玫瑰花不太喜歡

[ 改進 2]

下次我只要用玫瑰花汁液
也就將乾燥玫瑰沖泡後
玫瑰花瓣 瀝除不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配方做出來的果凍是不酸的
單吃覺得較乏味
所以我做出如下的改進

[ 改進 3 ]


若家中有那種市售的 蘋果/紅葡萄汁氣泡飲料

可將 新鮮葡萄葡萄玫瑰果凍 交錯置入杯中
再將氣泡飲料倒入

( 我是用 Appletiser 氣泡蘋果汁,
SOGO 內那家 City Super 超市有賣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