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Friday, 12 June 2009

6 / 10 自製甜麵包麵糰 Homemade Bread Dough for the bread with filling



前天就是弄了個薄餅 Pizza 麵糰後
心血來潮地又順便搞了個甜麵包的麵糰底
食譜是去 Carol 家拜訪參閱滴
需要食譜的訪客們
點這裡一下 ( 噹噹噹 ! 列車啟動前往 Carol 家 ! )




其實
關於這麵糰配方我之前就有跑去附近的烘焙行代打麵糰
只是一打完麵糰
沒有趕快回家確實執行發酵及後續整型的步驟
而是跟 TiM 及顧芝跑出去玩了快 3 個鐘頭

到家時麵糰已完全發酵過度
烤出來的甜麵包超級難吃的

所以前天很好奇又做了一次
這次是我 親自用玉手甩打 的喔
( 因為烘焙行晚上 7 點就關門了 )

自己邊甩邊懷疑自己手隔天會不會報廢掉


挺累的呢



不囉嗦來看看成品吧 !!


麵包的材料都還蠻平易近人的


















我是把材料混合揉至上面左圖那種程度後
再把奶油混入的


Carol 說甩打 200 ~ 250 次
方可出現薄膜
我則是甩了應該有快 500 下
才停下來試試看有沒有薄膜






一次發酵跟中間發酵後
開始填入餡料

因為懶得做卡士達醬
我是將松露巧克力及布丁
一起包進去
亂搞一通
共包餡 5 個


然後將剩下的 3 個麵糰
做一次桿捲後

置入我在大創買的方型模內
試試看做成吐司狀會變啥樣子

( 這是我第一次做吐司 哈哈 )






然後在麵糰表面噴些水
照著 Carol 的說明
丟進烤箱內再做 1 小時的發酵
( 不知道為啥包餡後還要再做長時間發酵耶 )






有開始膨脹滿模了











成果出爐
我的首座 3 峰吐司
看起來好像還 ok 啦






































看側面才知道該吐血了


最右邊那峰特矮呢






















前 2 峰高度還蠻一致的
稍加感到安慰


有牽絲的感覺
用手甩打能先做到這樣
我還算挺滿意的了
只是表面的皮還是烤得太 乾脆
技術尚未養成 !
筋度仍須努力 !







































看起來還不錯 Looking good tho.



顧芝一看到我手上有東西
就馬上衝過來了 !
今天這是用她的配方奶做的
當然是做給她吃的 !
先丟了一塊給她 !

Goobs rushed to me when she glanced that there was sth in my hand !
Sure this bread is for her cause I put her formula in.
Gave her a little piece first.



吃了一口後
顧芝發現事有蹊蹺





怎麼不像戚風蛋糕 ??
並再度開始觀察新事物 !


After trying,
Goobs may found it's not chiffon.
So she started observing at the new thing again !


觀察了一陣子
欣然接受新食物 - 吐司麵包
便又開始鴿子 ( 顧芝 ) 餵食 !

After observing for a while,
Goobs accepted this new food - Loan Bread.
So keep dove feeding !




ps. TiM 還是對我的白麵包不屑一顧

今天去 SOGO B1 超市時
看到那邊的裸麥式穀物麵包
還一直問我怎麼不做這種的





Still, TiM doesnt give it a shit to my white/soft bread thing.
He was saying " Can u make this kind of wheaty bread ? "
when we were at the supermarket at SOGO department store tonight.

2 comments:

JC said...

看起來牽絲好好吃
是說...那松露巧克力布丁餡(好豪華呀!!)跑哪去啦?
JC

Rachel said...

哈哈布丁全不見了
完全融化變成一層 " 依附在麵包內壁 " 的糖漿

巧克力倒是變更軟了
原本松露巧克力是一顆的
包到麵包烤完冷卻後
變巧克力漿 ^+++^

這麵糰我感覺有發過頭
烤完酒味很重呢 !
只有剛烤完好吃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