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Monday, 8 June 2009

希臘十字公主花軍 [ 蛋糕裝飾 ] Greek Cross + Princess + Flower Legion Cake Decoration


話說這回課堂上
老師又要求我們自己進行蛋糕設計了
所以我再度唸起我的蛋糕裝飾經
昨天畫了一個蛋糕
設計構圖是在去教室的車上完成的
跟上次的 經典尊貴波浪邊之宮廷婚禮蛋糕 有些類似
但在 整體感覺 與 完成度 上
兩者具有很大的差異





















公主被綁在十字架上 ?
中間那可不是十字架啊 !





這種完全對稱的十字
稱之為 " 希臘十字 "

十字型的走道設計
與正圓形的蛋糕形成蠻強烈的對比
通常我看過的蛋糕裝飾 ( 看過的也沒幾個 )
都會順著蛋糕的圓弧拉出各式線條
像是在蛋糕頂緣擠出 連續貝殼邊或花捲邊
直接在蛋糕上拉出對稱直粗線的情況好像比較少 ( 至少我沒看過 )
除非是做卡通彩繪蛋糕, 像是卡通車蛋糕之類的
才會出現很明顯的粗直線條

我沒有想太多
一切都是為了顧芝公主設計的 ( 顧芝公主就是蛋糕中間長捲髮那位 )
還好整體不至於太突兀





















玫瑰花是最後才擠的
時間好像不夠用, 很想趕快完成
一開始弄壞了幾朵
搞到最後沒啥耐心地完成

原本只擠了 4 朵玫瑰花
分別放在十字型走道交叉口處
很猶豫是不是要多擠個幾朵
然後再增加一些枝葉
後來還是經不起好奇心的驅使
多增加了很多花花草草





就是喜歡小公主被花叢圍繞的感覺









































拍完照就趕緊切開來看看
我的蛋糕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為啥比別人的都矮了一截
我是切成 2 半
夾入很少的鮮奶油及一堆的布丁餡



底部那層蛋糕縮了
我布丁放太多了嗎
哈哈





















顧芝又在對蛋糕 熙視眈眈 了

到底是想吃 ??

























還是來搞破壞 !!!!!!!!!!!!??
一回神過來她的魔爪又伸過去了 !
鮮奶油有那麼好玩嗎 ?





















慘兮兮啊 !

------------------------------------------------------------

題外話

話說昨天我實在是受夠了 !

First :

抹布又忘了帶, 又去藥局買
( 店裡只有藥劑師 1 人且她還在調處方箋, 害我等超久, 害我遲到 )

Second :

在夾完布丁餡
喜孜孜地拿出相機拍照時, 才發現 記憶卡不在裡面 !!


當場爆走 !!


Third :

老師問我中間那公主那麼高, 等著看蛋糕放進蛋糕盒後
那公主會不會被腰斬..................


害人家好緊張
沒拍到照就夠慘了 公主還有可能會被腰斬
我今天怎麼會這麼衰



哈哈幸好是沒有啦......
放進蛋糕盒後
公主還活得好好的

Fourth :

坐車回家時
緊抱著我的蛋糕盒背袋不放
誓死守護到家
以供拍照紀錄
雖然我也有請右媽及同學的 bf 幫我拍照啦
可是還是想衝回家自己照個幾張起來啊 !

一路上腦海中一直出現 蛋糕被撞飛出去 體無完膚 的景象
害這趟車程超漫長的


唉呀蛋糕裝飾過得很快
課後又跟老師同學們在教室裡聊天
好玩啦 !!!!!!!!!!!





奇怪為啥 TiM 都沒興趣勒 =___=
小熙熙那麼愛玩鮮奶油
應該有希望 !!!!!!!!



1 comment:

Cherry said...

Very lovely cake decor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