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Thursday, 25 June 2009

南瓜山型吐司 Pumpkin Loaf Bread



這幾天剛好有個大大的南瓜
用不太完的感覺
今天中午一看到 Carol 的蜂蜜南瓜吐司
就想趕快來試試看 !









因為小熙熙還不能吃蜂蜜
所以我就沒有加蜂蜜

揉到一半時去看食譜

我還很疑惑地想了老半天 :

奇怪這吐司配方怎麼沒有加糖 !??





後來才想起


原來這吐司的糖份來源是蜂蜜 !


可我就是沒加 !



我用額外的 20 g 南瓜泥來代替蜂蜜

關於南瓜泥
因為我的南瓜是用水煮的
且煮好磨泥時
南瓜沒有瀝得很乾
導致整個南瓜泥水分太多

因此麵糰一開始混合時蠻黏糊的
不得已我又多加了一些高筋麵粉



麵糰用手揉後
將它封好並進行發酵
剛發酵沒 10 分鐘
才突然想起來一件事 ...................


哎呀我忘了加奶油了 !


於是乎又趕緊把麵糰拿出來
讓奶油吃進去
接著又是一陣麵糰甩打


想必又經一番折磨
這吐司應該更柔軟些吧 !
呵呵呵



整個麵糰共分割成 6 個小麵糰後滾圓

總共烤了 2 條大創方型模
一峰的份量是 80 g







剩下的 2 個小麵糰
則各桿捲 1 次 及 桿捲 2 次
做成小餐包



















































這麵包很柔軟細緻呢 !
是屬於水分較高的麵包喔 ~

每次我手上一有麵包
小熙熙就撲過來了 !

整個麵包都沒加糖
好適合小熙熙啃勒 !
就是為了她做的
麵糰還揉了 2 次 ~

我則是不太習慣完全不甜的吐司
試吃時沾些白糖
比較習慣




話說小熙熙今天繼承了一台新玩具 !
TiM 的老闆送的四輪摩托車 !

可惜這年紀的小熙熙
坐在那車上不到 5 分鐘
就下車到處爬爬
探險去了 !

Goobs's got a new toy from TiM's boss !
A 4 wheel motor !


Goobs was on the motor for only about 5 min,
seems she's not interested about it yet.

And just got off it then explored around the house !


相信她再過不久就會迷上這台四輪摩托車的 !!


Well she will get there soon and loves riding the motor !!

2 comments:

carol said...

好開心Rachel喜歡^^~
看起來真的很綿密
我自己比較吃淡味的吐司
如果希望甜一點
細砂糖可以增加為30g~
也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Rachel said...

已經全吃完了
哈哈
這麵包很不容易老化呢!
放了一天還是好軟
明天還要再來做一次!!
一份放蜂蜜的
一份沒加蜂蜜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