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Wednesday, 3 June 2009

實驗作業 - 丹尼斯果醬餅乾 Homework - DanishJam Cookie


星期天實驗了烘焙課教的

驚為天人
丹尼斯果醬餅乾

這篇只是我的筆記文
給沒來上課的同學參考















將奶油與糖粉打至微微泛白












加入少許的鹽
並加入杏仁粉拌勻













接著倒入蛋白拌至光滑
再將低筋麵粉分 2 次加入拌勻



















接著將麵糊裝入擠花袋中
擠出約 8 cm 的大圓
並用手指沾水在麵糊餅上壓出一個小凹洞

於凹洞內擠入果醬 ( 我使用有顆粒的藍莓醬, 實在是不太好擠 )






























烤箱上下火均調至 160 度 C
烤約 15 ~ 20 分鐘

實際烘烤時間視個人烤箱而定


餅乾烤出來很酥脆
果醬的部分則是有些黏牙
具有類似馬卡龍般的咬勁


























也可以擠成小花





















更可擠成長條形





























烘焙插曲

顧芝好奇心太重
想一探袋子裡有啥寶物時
把自己困住了 !!
完全沒法脫困 !





這洋蔥頭表情很貼切
但是看得我頭都暈了 =___=


Too curious about anything !












終於獲得釋放 !

Saved !

4 comments:

Jamie said...

RACHEL方便私下分享這餅乾食譜嗎?
今天放假在家卻要烤餅乾送到小孩學校
學校希望家長都能準備一道homemade的甜點
明天義賣
真是 誰有那個空閒在家烤餅乾
煩。。我剛才烤了一盤擠花餅乾和妳這個很像
不過麵糊比較乾 不好擠
下次試試你的配方好了

Rachel said...

室溫無鹽奶油 160g
糖粉 100g

杏仁粉 100g
鹽 適量
蛋白 50g

過篩低筋麵粉 180g

餅中心的果醬 適量

-------------------
哈哈
紐西蘭學校就喜歡來這套
之前鎮上小學有看到一包包的爆米花
也不知道作爆米花是不是真的比較省事
話說今天又變熱了.....

Rachel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achel said...

忘了說
我從幾個月前就只用Edmonds的麵粉了
以前用Champion總覺得有股"香水味"
做出來的麵包味道很古怪

這配方我來紐西蘭後沒試過
它用到低筋麵粉
這邊沒有

如果用Edmonds的Standard Flour
我會加一些玉米粉進去降低筋度
玉米粉佔重約原粉重量的20%
所以約變成
(145g Standard + 35g Corn fl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