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Saturday, 3 April 2010

地獄廚房 Hell's Kitchen


這幾天復活節連假
看了兩集英國真人電視秀 Hell's Kitchen ( 美國版本 )
才看沒 15 分鐘
......... 真沒想到 Gordon Ramsay 脾氣這麼地火爆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喜歡上這個秀
看到的就是很生氣的 Gordon Ramsay ( 有一部分是為了做節目效果啦 )
完全跌破我的眼鏡
跟他出的書所散發出的那種 Nice teacher 的印象不同
但還是會趕快把這秀給看完 ( 好奇心作祟 ...... )

Hell's Kitchen 並不是什麼一般的 cooking show ( 我一直以為是要來教我做菜的節目 )
也不會特別刻意教你什麼作菜烹飪秘訣
只是不斷地揭露出不專業廚房所面臨的龐大壓力
12 位不夠專業的人士要應付訂位踴躍座無虛席的餐廳
每個人幾乎都忙得焦頭爛額卻還是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做啥
廚房總監 Gordon Ramsay 面臨不斷地對顧客開天窗
止不住心中那把無奈的怒火
英文的 四字經 七字經 罵到從沒停過
其實也不能說 Gordon Ramsay 脾氣火爆
只能說廚房工作真的很累人
更何況他還得面臨廚房外幾十桌客人的情緒垃圾

這時候就想起平常的 Goobas 廚房
平常在面臨準備晚餐的情況時
我的心情也不是頂好
家裡那隻要加班不加班的都不早說
根本沒辦法決定該什麼時候開始準備
太早準備除了要應付小熙熙的哭鬧外( 這傢伙很討厭我待在廚房 )
食物冷了難吃真的很煩
pasta 尤其不能等
太晚準備又得聽 餓魔咒 的呼喚
因此說真的我目前還不是很能夠享受作菜的樂趣
每天都有做午晚餐的壓力
每天都不能有重複的餐點 ( 畢竟前一天的晚餐及隔天的中午便當都吃一樣的東西 )
很多新鮮食材也有必須趕緊用完的壓力
一家老小在忙翻天的時候一來廚房鬧
本人心中一股火苗就開始點燃
總之當你工作的對象是人類的胃時
可不只是 " 把它填滿 " 這般簡單
還得想辦法 " 滿足 "
一不注意沒做好還要聽一番碎碎念
誰受得了 ?

唉總之唸了一堆
我還是來繼續看 Hell's Kitchen 好了
雖然看這秀時應該是笑不太出來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金A哦?我和我老公很愛看耶,還會熱烈討論誰會在下一輪被淘汰。可能是和真實的工作環境類似所以可以產生共鳴吧 (我老公是義大利餐廚師)。 真實的廚房搞砸了可是會被罵到臭頭。因為可能你的工作只是一駝mashed potato 但是一旦你做不出來,那盤菜就不能上,那盤菜不能上,那一桌子人的菜都不能上。西菜不同中菜,熱騰騰的往桌上丟就對了。所以廚房的工作人員腎上腺素都在高亢的狀況。

還有一個秀是我很喜歡的 (但我老公不愛。這個可能只適合家庭主婦吧)。host 是Mario Batali 的二廚, Anne Burrell。她把餐廳的recipe 簡化成可以在家做的版本-secrets of a restaurant chef.

我對你說的在別人的廚房做菜深表贊同。常常在心裡嘀咕主人奇怪的習慣。即便是自己媽媽家也一樣,只是不用嘀咕,可以大聲抗議。

Rachel said...

本來以為Hell's Kitchen應該還蠻歡樂的
可以從頭笑到尾那種(例如帥哥廚師到我家)
結果發現劇情這麼緊張
跟之前想像有點落差
不過有些場景真的很好笑
像是剝花枝競技篇
輸的那邊真是可憐啊!
製作單位真夠殘忍的
像這樣的整人篇我就很尬意

我很期待看到結局
(現在才剛看完第三集 龜速中)
我猜應該是那位一頭烏黑長髮飄飄的女生會贏吧
哈哈

真好老公是義大利料理廚師
在家都有餐廳級的好料可吃
哪像我家那隻只會把菜拔出來叫我煮
妳們家老公會不會喜歡蒐集廚房ㄍㄟ西啊??
看樣子當廚師還是要對廚房工作充滿興趣
光有抗壓性還不夠哩

妳說的秀我都還沒看過勒
聽起來很有趣!
我還真是沒見過世面

我在我媽家看不過去時
會先大聲嚷嚷個幾聲
接著就直接就打掃整理起來了
不過義務打掃也沒得到任何的感激涕零啦
哈哈

Unknown said...

gordon ramsay 還有一個秀是去拯救瀕臨倒閉的餐廳,幫他們改菜單。那個秀的髒話比較少。呵呵。

廚房給西喔,我家的菜刀就是切不動番茄那種。我老公的給西都在他工作的工具箱裡,買了新的要淘汰的那幾隻才施捨給我。還要求半天他才幫我磨。至於我那個小到像丁的廚房他才不會大駕光臨勒。廚師除了在追你的那個階段會煮飯給你吃之外,其他的時候都要看心情。

Rachel said...

Gordon's Kitchen Nightmare 我有看過一集
那集是一位很天兵的無厘頭 Head chef
端出的第一道干貝腐敗了都不知道
這個秀GR是平易近人多了
我發現還有另一個秀真的有在教做菜
節目名稱叫做Cookalong的樣子
目前集中火力看美版的 Hell's Kitchen 中
還剩6集 劇情開始變得很緊張

磨刀我會慢慢磨
那把折合台幣約120元的刀
切之前不磨一下意思意思怎麼行
切不動真的會挺光火的
不過妳如果不那麼在意是沒差
妳用的刀等級應該都很不錯吧

妳不煮的話他就得煮
按照這邏輯走下去
他應該就會下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