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Wednesday, 23 June 2010

[ 日記 + 食譜 ] 6 / 14 ~ 15 香濃滑細的南瓜濃湯 + 香蕉蜂蜜牛奶 + 冰花煎餃 + 鮮奶饅頭




自從 6 / 12 在 K-mart 敗了一台果汁機後
相信接下來 Goobas 廚房將會推出更多變的實驗菜色

首先先用果汁機測試了一批蘋果牛奶
確定該機器運轉正常後
便開始著手進行肖想很久的 - 南瓜濃湯





其實這種打得很細的南瓜濃湯我從來沒喝過
這天參考的食譜為 楊桃文化的 南瓜濃湯 (2)

材料及做法真的都很簡單
只需 3 個步驟便迅速搞定

需要的材料如下 :


南瓜 300 g ( 我這天用 Butternut pumpkin )
紅蘿蔔塊 50 g
西芹塊 10 g
洋蔥塊 20 g
奶油 1 Tbsp

雞粉 1/4 tsp ( 這我沒有 )
雞高湯 500㏄ ( 我用自己熬的雞高湯 )
動物性鮮奶油 50㏄


做法 :



首先將所有蔬菜切小丁 ( 約 1 cm 立方 )
熱鍋將奶油丟入 加熱至奶油融化後
倒入洋蔥丁、西洋芹丁及南瓜丁
拌炒至洋蔥丁轉透明狀
再將紅蘿蔔丁丟入同炒



炒蔬菜的同時
將雞高湯倒入一只小湯鍋中
開中火加熱至冒煙的程度 ( 就快要滾沸的狀態 )



接著將加熱過的雞高湯倒入蔬菜內
轉大火煮至滾沸
再轉小火煮至蔬菜丁變軟
即可關火
將湯鍋移至流理台上 靜置放一下約 10 分鐘吧
( 不需要放到完全涼免得待涼過程中孳生細菌 )





接著將 ( 蔬菜丁 + 雞高湯 ) 倒入果汁機中
整鍋湯分作幾回合用低速打成滑細的濃湯狀
( 一次不要打太多免得爆沖 )

再倒回原湯鍋內

最後將鮮奶油倒入
放回爐火上以小火慢煮
一滾便馬上熄火
調味
就完成了 !


排除等待湯稍微冷卻的時間不計
這道南瓜濃湯 15 分鐘就可以搞定了 !
不過這道食譜煮出來的湯不是非常濃
喜歡湯很濃的話  高湯量可以再減少



這南瓜濃湯真的超好喝的 ^^

除了那 3 大基本調味蔬菜 ( 洋蔥、西芹、紅蘿蔔 ) 純純的甜味外
尤其那 butternut 品種的南瓜
不但味道香甜濃郁
更具有細緻的瓜肉肉質 ( 非常容易切的一種南瓜 )
呈現出來的南瓜濃湯 既濃且細
完全不會令人感到 boring
不一會兒就碗底朝天了 !

果汁機萬歲 ~~



每種南瓜做出來的南瓜湯顏色不知道是不是有差 ?
這種 butternut 南瓜打出來的濃湯顏色非常鮮黃
十分好看

如圖 南瓜濃湯非常地細緻





如圖
butternut 南瓜長這樣



img src : http://www.simplyfreshfruit.com.au/store/index.php?cPath=4&&page=5



6 / 15 午餐時間

小熙熙也超愛這道南瓜濃湯
一大碗 咻咻咻地 火速喝完後
一隻手將碗高高舉起
另一隻手則往廚房方向猛指

可惜此時南瓜濃湯全喝完了
顧芝還因此生了一場悶氣 =_=






小熙熙的午餐
培根蛋酪梨起司漢堡









搭配南瓜濃湯
十分有飽足感的一餐

總之漢堡及南瓜濃湯的材料做法都很迅速
成果也令人非常滿意 !







過沒多久
到了下午的點心時間
果汁機又派上用場了 !!

打了 2 杯 香蕉蜂蜜牛奶
全脂鮮奶 240 g + 新鮮香蕉 100 g + 流質蜂蜜 1/2 Tbsp (本人隨便調的)
全丟進果汁機打勻就成了 !

香濃甜蜜






倒入杯中
灑上一些肉桂粉








真的很愛頂部那一層細緻的奶泡 >_<


再來喊一次

果汁機萬歲 ~~
!!

( 目前愛果汁機甚過小 KEN )






6 / 15 的晚餐
冰花煎餃
好像是高麗菜雞肉口味


























那層冰花實在是 脆到不行

好吃的煎餃就該是脆脆的







來到前一天 6 / 14
這天晚上又做了一批鮮奶饅頭
仍是 Carol 的鮮奶饅頭配方






依舊
切剩的麵糰被捏成包子型

最後剩一點點的麵糰
包成如圖右下角這種四不像型






饅頭組織挺細緻的








又見傳說中的 點心小快手 !
這批饅頭也不例外
一被蒸救完
隨即又落入魔爪中
咕嚕地一聲 吞入青蛙肚中





批A司
6 / 14 晚上做南瓜濃湯時
湯一煮好根本沒等它放涼
本人就 ( 很沒常識 + 白目地 ) 將其倒進果汁機內
結果按下果汁機開關後不到一秒的光景
..........
一瞬間彷彿火山爆發 !
黃澄澄的南瓜濃湯就醬突破 果汁機封蓋 重圍
附近的香料架 spice rack 噴濺得面目全非 !



well .....
家中老的見狀笑開懷
直稱我為白癡
家中小的見老的笑得這麼地 " 奸險 "
也跟著起鬨

被取笑還不打緊 .......
更可憐的來了 !
話說該香料架上擺放了 快 30 瓶的各式香料
整個被那爆炸的南瓜濃湯一噴 !
無一倖免 !
害我吃完飯後很淒慘地一瓶瓶拿到水龍頭下將沾於其上的濃湯沖掉
接著用洗碗精ㄇㄚ過後又沖一次
原以為清潔工作結束
沒想到瓶蓋內周緣竟然有點進水
只好又將蓋子一一打開
拿衛生紙劃一圈ㄇㄚ乾

明明 suposed to be a quick dinner ( 漢堡 + 湯 )
醬一瞎攪和下來
好像打了一場戰似的
累死我了 !
真的也不能怪我哩
從沒用果汁機做過湯
誰知道打熱湯會爆 !??

學一次經驗得一次乖
下次就不會這麼笨了 !!



本篇日記完

4 comments:

jamie放紐去 said...

真巧前天我作pumpkin risotto哩
不過用果汁機打一點點puree根本打不細
我打算用flybuy點數去換ㄧ台hand blender
有了它用來作pureed soup打果泥比果汁機方便多啦

說到南瓜湯我上次做了一個加coconut 咖哩粉的配方
(pumpkin soup多少都需要cumin/nutmeg等香料提味)
香濃美味極了
有機會再寫上來

Rachel said...

集點數也可以換家電喔!!??
目前我只有收到one card寄來的15紐禮券說
也好不無小補哈哈

說到南瓜加cumin
我之前作客有喝過pumpkin soup+疑似garam masala
不過該某廚藝不佳
湯也實在不細也不熱
從此對有點咖哩味的南瓜湯印象不太好
求人不如自己煮
就蹲在廚房裡等妳po了!

Jamie放紐去 said...

果汁機打濃湯
如果放到冷再打就會lumpy
一定要趁熱打細 (或者先放過幾分鐘再攪打)
不想爆漿很簡單不要倒超過三分之二去打
(就是量多分次打)
還有最重要就是拿一塊tea towel用手蓋住果汁機蓋
這樣就不怕噴濺了

Rachel said...

lumpy 究竟是甚麼狀態呀?
之前看youtube上gordon也說要趁熱打才不會lumpy所以我就想說來趁熱打結果就爆了
放到變溫的再打後看起來也還ok還蠻細的呀可能水分比較多吧!
妳們在學校這樣打熱湯會不會爆啊???
用tea towel就行了? 那我下次來試試看!
下次打第一回合我可能只敢倒個200cc
測一下比較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