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Sunday, 13 June 2010

顧芝迷上 Funk 樂 + Bobby Macferrin



話說小熙熙這陣子除了迷上湯瑪士小火車外
還對 funk 音樂 深深地著迷

事情是這樣的
本人這陣子又是老愛在 YouTube上閒逛
音樂可以聽到整夜不睡還是精神抖擻
從 The Ohio Players, James Brown 一路聽到 Herbie Hancock
Funk 樂可說是繼爵士之外我目前最愛的樂風





看我的 Blog 一大堆吃的
難免會覺得我最大的興趣是烹飪做甜點
其實 Rachel 最大的興趣是音樂啦
只是我沒有太大興趣寫樂評這類的東西
聽一聽純粹欣賞
自己覺得好聽歸好聽
可別人也不見得喜歡

總之相對於古典音樂 ( 一聽就睡著 毫無感動可言 )
這 funk 音樂真的是愈聽愈睡不著 ( 注意是 Funk , 不是那種黑眼妝的龐克 Punk 風 )
每隔一陣子總要來串 funk 徹夜精神亢奮一番
而一旦發掘新音樂
隔天就會播放給阿熙欣賞
搞得小熙熙近來一聽 funk 就兩眼直盯著電腦螢幕
扭個不停
顧芝平常可以站在我的筆電前一個小時以上 就這樣盯著螢幕 " 看音樂 "

說到給小孩子聽音樂
小孩聽古典音樂最好 ?
只播古典音樂給你家小孩子聽 ?
這還真是太低估小孩子領略音樂的能力了
Funk 這種連小孩子都喜歡的寶寶扭扭音樂聽起來如何 ?
廢話不多說
這就來介紹一下幾首 funk


( 以下 " 灰字 " 部分按下滑鼠右鍵開啟分頁 即可直接到 YouTube 欣賞聆聽 )


James Brown :

James Brown - I feel good
( 顧芝目前的最愛 經典中的經典 你一定聽過 )


James Brown - Funky Drummer



Herbie Hancock :

Herbie Hancock - Watermelon Man


Watermelon Man
( 也是顧芝最愛的一部有趣影片 )



Herbie Hancock - Jazz Fusion Cantelope Island
( 這首曲子開頭的前幾句好像有被用在電影 " 讓愛傳出去 " 中 電影一開始小男孩騎著腳踏車回家時的音樂背景 )



The Ohio Players :
(70 年代的團  有著 afro : 蓬蓬爆炸頭造型 )



The Ohio Players - Fire
( 電視秀 " 地獄廚房 Hell's kitchen " 的主題曲 )



The Ohio Players - Skin Tight
( 當年流行的緊身 AB 褲造型 節奏律動簡單明瞭的曲子 )



Funk 後繼感言 :

話說亞洲人普遍認為在紐西蘭的生活單調無趣到極點
也難怪紐西蘭這邊一堆年輕人飆車嗑藥
說真的紐西蘭電台真得很不夠意思 只會播一堆無聊透頂的芭樂歌
應該來介紹這些無所事事的小孩子多聽聽這些 funk 音樂
保證 funk 便 " "
好的音樂就是天然的毒藥 ( 雖說有些音樂是少數音樂家用嗑藥換來的 )
根本不需要那些多餘的東西來迷失自我
想想看我整天宅在家聽這些音樂就可以輕鬆打發掉一天
生活哪來的那麼無聊 ?
不過也因為天性 + 音樂聽太多的結果
平常我話很少
跟我不熟或興趣不同的實在是聊不上幾句
在台灣這叫作 有如藍正龍般的酷
但我這種人在紐西蘭就會被崇尚 sociable 這套的紐西蘭人認為是自閉症患者
( 在這些西方國家如果不愛說話好像犯了啥罪般 )


接下來來介紹我目前最喜歡的歌手


- Bobby McFerrin ( 美國知名歌手 )



首先又是來一首你叫不出歌名卻保證耳熟能詳的曲子

Bobby McFerrin - Don't Worry Be Happy
( 不要跟我說你沒聽過 )



另外如下列 還有很多
聽他唱歌最好把燈關掉閉上眼睛聆聽
( 這就說明了為何音樂演奏廳在演奏期間都會關燈的道理 )

將大腦的注意力集中至聽覺上
便可收到最佳效果



Bobby McFerrin - Thinkin' About Your Body (Live)
( 沒看過這麼厲害的歌手 )




The Pink Panther-Performed By Bobby McFerrin
( 用人聲頑皮豹配樂 聽了只剩驚嘆 )




Bobby Mcferrin - Circlesongs - five
( 好像適合露營的時候聽喔 彷彿與曠野星空合而為一了 )




Bobby Mcferrin - Invocation
( 有些人聽了這種旋律可能會哭吧 )



Bobby McFerrin - Ave Maria
( 聖母頌用唱的 感人肺腑的人聲音樂 )



就先紀錄到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