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Wednesday, 9 June 2010

6 / 2 自製豆沙包 + 磨練糖的好朋友 - Greek 低糖優格




紅豆沙包
可說是小朋友的最愛勒
印象中好像多半做成 平面三角粽型
或是表面光滑的圓包

不過為了有些機會能夠練習包包子
這天就來包成皺褶包吧 !




好吃的紅豆沙怎麼做 ?
這可就不能問我了
我完全沒有概念

單純將豆沙的製作紀錄如下 ( 毫無參考價值 請勿嘗試 )



這天的紅豆沙餡
隨便亂做
於前晚搭配地瓜圓的 紅豆湯
加入夠甜的糖量後
煮到完全收乾
再拿圖中這款大型過篩器 篩成泥沙狀 而得





雖然連皮都一起篩了
不過篩出來的紅豆沙倒也蠻細緻
只是不太像ㄧ般市售的超黏硬紅豆餡
這紅豆沙水份還是很多



在紅豆沙內加了ㄧ點點的鹽
以及少量奶油
拌ㄧ拌就成了

結果吃起來的味道很像 " 義美紅豆牛奶冰 "



將小麵糰桿開成
中厚邊薄的麵片
放上一坨紅豆沙
就開始包了






這天包子中間就不包ㄧ圈所謂的 "金魚嘴" ( 不太會這招 )
而是單純捏緊
總覺得看起來簡單乾淨就好

包出來好像有 13 摺






最後總共包了六個
如圖 最左邊 & 最上面 那兩顆看起來都快爆餡

結論 : 紅豆沙做得不夠乾黏就會變這樣






接著就趕緊拿去做最後發酵了








發酵到ㄧ半
整個包子看起來很塌軟

最後發酵總共發了約 35 分鐘
冷水中火起蒸






蒸完的樣子
很塌 變醜
有一顆爆餡
其他的也要爆不爆























就這顆看起來比較穩定






把爆餡那顆切來看看










看那紅豆餡擴散得很開
印象中吃過的好吃紅豆包
那餡兒都超黏超綿細的
就跟日式 最中紅豆餅 的餡ㄧ樣地 Q 軟
比起來我這天的紅豆餡真的完全不及格
也不該亂加奶油 可能加太多 味道很奇怪









麵皮很白
不知道為什麼
吃起來就是沒啥咬勁























雖然不好吃
不過包包子的技術有進步些
這就是有著我個性的包子啦

有時候看別人包的大剌剌的豪邁包子
也是很好看有特色耶














關於包子要怎麼包 ?
我剛學也是懵懵懂懂
還是讓 YouTube 來教吧

請看以下兩個示範影片

黃大廚示範包包子
两种包子的包法

以上兩種方法各有特色

第一則影片繪聲繪影歡樂無窮

而第二則影片中的包子手可真是ㄧ雙神手 !
包得又快又好
非常漂亮
是我網路上看過最棒的
不過不知道那包子蒸出來會變怎樣就是了




















冷凍的蛋白放有一陣子
不用不行了
因此前ㄧ天又做了一批 磨練糖
這天的配方如下 ( 糖量比上次 Marcus 的配方少ㄧ些 )

蛋白 275 g
細砂糖 390 g
檸檬汁 ~ 1tsp

做法請參考 5 / 15 磨練糖 Meringue ! 細火慢烘的 " 蛋白霜烘米花 "


話說最近真的很喜歡把磨練糖 加到比較酸的 creamy 優格內 ( 無糖優格更佳 )
那糖搗碎跟優格和著吃
好吃得不得了 !
優格都不酸了
磨練糖也不那麼甜了

那酥酥的糖表面沾裹了ㄧ層濃稠細緻的優格
就這樣把酸溜溜的優格變好吃

Meringue 跟優格真是好朋友


ps. 顧芝不太喜歡豆沙包 就沒拍她吃豆沙包的樣子
難得這位小小代言人會挑嘴勒

2 comments:

蘋果和櫻桃的媽 said...

我每天都有來妳家看妳喔!
只是,我完了,我好懶的打字喔。
就都沒妳來點隻字片語的,我真是太懶啦!

妳做的每一道菜色、每一個紀錄寶貝的日記,我都有細細讀。
真覺得妳是一個細心的媽媽和太太。

今天讓我這懶鬼會想回應的,當然就是那好吃的豆沙包了。
印象中....我奶奶包豆沙包時,豆沙有用油炒。
也就是在過篩後,要炒到水份乾。
想當然,我奶奶用的是豬油!

希望這點小記憶能幫的上妳忙喔!

再ps.我奶奶做包子時,包子皮會加糖!^_^

Rachel said...

謝謝蘋果和櫻桃的媽咪每天都來關心我們ㄧ家^^
其實我最近也是
很懶得去別人家留言
唉懶到去人家家學食譜也沒回應一下

平常想不到有什麼其他事要做時
就會打打文章
看看以前的文章就會想起:喔原來那天都在忙那些啊! 原來小熙熙以前長那樣啊!
就這點讓寫部落格變好玩哩

我超愛豆沙包的
可是餡實在是不知道怎麼做
原來豆沙要用油炒過啊!
好我再去買紅豆來試試看
謝謝媽咪的分享ㄋ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