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Monday, 28 June 2010

6 / 19 ~ 28 顧芝剪髮記 - 顧芝近況解析 About Goobs These Days




Hamilton Chartwell 購物中心 2 F, 19th June

小熙熙第一次看到這麼大台的湯瑪士火車頭
( 就是那種騙小孩的投幣式電動搖搖車啦 )

乍見湯瑪士
一陣狂喜湧上小熙熙的心頭
帶著期待卻害羞的心情上前一探究竟





熙 : Thomas 耶 !!!!! 我要不要在大庭廣眾面前親下去勒.... !!?

( 小熙熙平常在家都會不時親她那雙湯瑪士戶外雨鞋
雖說那鞋底好像沾過雞屎 )



TiM 不給她坐那台投幣式湯瑪士電動車
說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
以後每次看到這種電動搖搖車一定就會吵著要坐
等她以後有零用錢時
花她自己的零用錢去搭
( 問題是等小熙熙真的有零用錢後可能早就忘記湯瑪士是誰 ! 反而開始迷起芭比了 ! )




這天還在購物中心的兒童遊戲區玩得很起勁兒
可對這台車沒啥興趣







來到 6 / 21
這天一大早小熙熙看我在廚房洗東西
就奮不顧身地花盡吃奶力氣
將澡盆抬進廚房來
要我幫她放洗澡水
( 最近每天還不到中午就想洗澡 ..... )


於是乎就幫她放了滿滿一盆洗澡水
看著小熙熙洗澡
玩具玩個不停的時候
盯著顧芝的那頭亂髮
實在是礙眼到不行 !!
有夠ㄚˋ雜 ( 請參見本文第二張圖 便可窺知那頭頭髮雜亂的程度 )
於是便拿出剪刀
用兒童澆花器開始澆水在小熙熙的頭髮上
趁著頭髮濕濕的時候
大刀斬亂麻
剪了約莫 5 分鐘 + 將顧芝抱起ㄇㄚ乾頭髮也吹乾後

哇 !
再見香菇頭 !





如圖
像是要上尼姑幼稚園般
小熙熙的頭髮完全齊耳











再秀一張
本人對這次的剪髮成果非常滿意
真的是十分整齊勒 !
先把頭髮澆濕再剪真的容易多了
而且阿熙在澡盆內也沒辦法跑來跑去
使得這次的剪髮過程異常順利 !






這天傍晚香菇頭小熙熙又在吃鮮奶饅頭了
怎麼吃都吃不膩

熙 : 娘蒸饅頭我知道

每次饅頭還在發酵被小熙熙瞧見時
她就會一直指著那些麵糰
另一手則指著自己的嘴巴
( 意思是要吃   這小孩知道的字彙很多可就是很懶得開口 )







接著來到 6 / 26

香菇熙 逛街










天啊千萬不要說我們是 bad parents
實在是這陣子小熙熙拒絕穿任何褲子
就算再怎麼冷 ( 當天還飄著細雨 )
這小孩還是堅決不穿褲子
搞不懂穿個褲子有這麼難受嘛 ?
要幫她穿褲子時
她會一把將褲子搶過去
然後將那條褲子藏在任何可能的地方 ( 舉凡沙發底下/後方、玩具箱的根深地帶、洗碗機與流理台之間的縫隙 ....... 等等 )








看著小熙熙這身裝扮
我們實在覺得 : 真的是好丟臉喔 !
( 此時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

本人 : 唉小熙熙就算妳戴了條項鍊很美
可是 褲子/洋裝 若不穿
就不能走在時代的尖端了 !
這樣了解了嗎 ?


( 就算再怎麼苦口婆心地勸說 所有被她看到的褲子都還是會被藏起來 )



話說 TiM 手上不知道握了什麼東西 ??













喔原來是史努比狗狗啊 !
除了湯瑪士雨鞋伴著小熙熙浪跡天涯外
這隻 snoopy 也是顧芝出門必備的物品

( 差點忘了還有奶嘴 )

















小熙熙以前有個壞習慣
就是吃飯時不坐在自己的兒童餐椅內
硬要坐到 TiM 的大腿上

最近這個現象又回來了




這天去圖書館時
在沙發爬上爬下的 ( 真的很皮 )
還在沙發背後偷窺附近桌的可愛老奶奶看書
老奶奶一發現小熙熙在盯著她時
便馬上對著小熙熙發出一抹和藹的微笑
小熙熙竟然很興奮地趕快將頭埋回沙發椅背後方
就醬屢試不爽


正當小熙熙再度將頭探出沙發椅背時
發現老奶奶不見了
顧芝神情還一度沒落
轉頭環顧四方企圖尋找那位老奶奶的身影勒



來到 6 / 27
中午吃飯時 ( 玉米濃湯 + 咖哩飯 )
小熙熙狼吞虎嚥的
依舊餐桌上擺滿了湯瑪士系列
不同的是 小熙熙已經完全拒絕坐進兒童餐椅吃飯了 !





請看看小熙熙當時正狼吞虎嚥的食物

沒有錯 !

又是湯瑪士系列 - 湯瑪士綜合口味優格 ( 6 入裝 )





6 杯優格中
分別有香草、香蕉及巧克力三種口味

天啊連優格也有湯瑪士 !
在一片優格商品中它就是這麼地顯眼 ~
不過就是包裝上印了湯瑪士罷了
TiM 也要買來 徒增一項寵兒招數

這些商人真是很愛欺壓天下的父母
拜託 ........ 僅止於此吧






















這天 TiM 還在兩元商店買了一組 湯瑪士黏土玩具組 給小熙熙
到底是誰比較喜歡湯瑪士啦 !?

( TiM 說湯瑪士這個故事真的是非常地酷 cool )






右邊那顆迷你湯瑪士火車頭
便是從那黏土組來的
活像一隻跟屁蟲







又見小熙熙玩起湯瑪士火車頭
瞧她那副 精神抖擻 + 神氣 的模樣








每天都要親 Thomas 親上數回
還會發出 " 啾 " 地一聲
如此一來一天才算圓滿度過







這位小孩
即是全世界的湯瑪士粉絲之一

(話說這孩子的兔門牙最近愈來愈明顯了 )




顧芝的近況解析完

2 comments:

Jamie放紐去 said...

女兒穿這樣不怕冷?
真是佩服她絕對有住鳥西蘭的本事
其實我覺得鈕西蘭人很怕冷
有時候出門看到每家每戶煙囪都在冒煙
明明外面都出太陽 十多度不算冷呀。。
不過倒是很多人家裡沒有insulation就是了

學車找教練一定進步飛快
因為教練會帶妳勤練會考的路線
說到平行停車或是倒車入庫or 3-point tern
考官只會選一項來考
我考的時候就超怕給我考平行停車
還好只考三點倒車 我還情急差點轉錯
整個考試過程不到三十分就結束了
比我想像中簡單好過多了

Rachel said...

我家就是那種沒有insulation的
這種窮鄉僻壤風又特別大
窗戶是那種木式的不夠密合所以會透風進來
家裡也沒有火爐可以燒
這小孩在家裡更不肯穿衣服
所以電暖爐(裡頭有油那種)幾乎整天開
睡覺也一定會開哩
以後如果搬了還是要找有火爐的呢

雖然還是得練平行停車
(說真的老公還沒讓我試過怕會撞壞別人的車)
不過聽妳說只選一項考我就放心多了
不知道請教練的話她們都怎麼教平行停車
難道說排了兩台故障車給我撞嗎呵呵
另外老公說如果考試時我沒有每隔個約7秒看一次照後鏡
馬上game over
可是開open road時遇大彎或上橋時真的是沒那種閒工夫看照後鏡啊
希望我們鎮上的考官仁慈和藹
到時候不要跟我計較太多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