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Sunday, 12 April 2009

糖霜標籤 Sugar Logo



















話說我還蠻喜歡捏黏土的
不過每次開始捏都喜歡從食物開始
因為覺得食物小巧簡單又漂亮的關係 !
尤其是每次都會捏 " 大亨堡熱狗 "

星期五看到了糖果的食譜
需要的材料很少
看起來又可以很快速地完成
而且成品應該會蠻漂亮的吧..... 透明有草莓味的糖果耶........
想說來玩玩看糖果的自製
沒料到最後的成品竟然不是要拿來吃的 !
結果變成..... 我又在玩黏土了 !


重點來了!
Anyway lets do it !


食譜/Recipe:


白砂糖 100 g
水 2 大匙
西點轉化糖漿 1.5大匙


香精 ( 我用草莓 ) 2-3滴




作法 / Steps :

先將砂糖與水倒入鍋中
以大火煮沸

使砂糖溶解







接著加入轉化糖漿
並轉中火

持續加熱至如圖般出現細小泡泡狀且稍稠的程度


( 我想溫度大概是 100~110度之間吧?? 沒溫度計..... )

將煮好的糖從鍋中倒到乾淨的砧板或平台上, 滴入香精拌勻











拌勻的程序是
用鐵製刮刀 ( 或是用一般寬菜刀, 只是比較危險啦..... )
依 刮起 -> 流下
的程序
執行個十幾次






接著待整個糖稍涼後
便可用手捏糖
慢慢地它就會凝固且容易掌握了

此時的它會像黏土般
可以被捏著各種可能




我突發奇想地
想要捏些英文字母來排列出我的部落格名稱

所以就將糖糰滾成長條狀










再用剪刀剪成 6 等份








在玩這個糖黏土的過程中
如果覺得不是很好捏的話
把糖糰丟入冰箱冷凍中冰個 30 秒
再拿出來
就比較好塑形了







我將它排列好
做出來就像是這樣

若覺得想將字母重新排列
例如我想將 goobas 改排成 saboog
因為糖會黏底
一個是等它再冷卻一些 它就會更乾燥一些
一個是整盤丟到冷凍裡 硬化後比較容易移動


真搞不懂自己做到最後
怎麼變成在做招牌 Logo 的
索性就把這張照片放到我的部落格右上角落的
" 自介 About me " 上了

這個糖熱熱軟軟的時候還蠻好吃的耶 !
可是完全冷掉後
它好像比較容易碎掉
或容易受潮

現在被我放在保鮮盒內
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有機會吃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