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Album
Fav Sites
Leave Msg
           

Sunday, 19 April 2009

萊姆橘子味巧克力戚風蛋糕 Lime Orange Choco Chiffon Cake

所以到底是巧克力
還是萊姆
還是橘子??

其實我上完第一堂課回家有實驗過這個巧克力戚風




我不是很喜歡巧克力啦......
而且做出來真的不太好吃
不夠鬆軟
可是 TIM 很喜歡巧克力
剛好我想試試巧克力 Icing 澆在戚風蛋糕的樣子
趁著今天要教 TIM 做戚風蛋糕
就再做一次




今天我把食譜配方調整了一下
蛋白霜的砂糖減少了 1/3 的用量
沙拉油少用了 30 g
用融化的苦甜巧克力 30 g 取代
可可粉減少了 10 g
麵粉則增量

老實說我真的不是很滿意
因為烤的過程中形狀怪怪的
烤好倒扣放涼後就還好 ( 因為表面被壓平了 )


蛋糕高度普普 還ok
但是表面有幾個凹進去的洞
可能的原因是 TIM 把麵糊倒進烤模時
倒得太快了
也有可能是我的烤模太接近下火管了





看得更清楚了








接下來開始要做要澆上蛋糕的巧克力淋醬

除了外面淋上巧克力 Icing
蛋糕體我有切對半並塗上一層打發的鮮奶油
可是因為我蛋糕沒放涼就開始裝飾
所以動物性鮮奶油抹上去沒多久
就開始融化了 = =
一直被催著出門
個性變得很急躁
這就是想快弄好再出門的結果


怕可可味的我想倒昨天買了萊姆, 橘子 ( 還有蘋果 )
就在蛋糕表面再放上一些萊姆檸檬切片
檸檬皮 跟 橘子皮 碎片
及少許的橘子瓣






灑上一些糖粉妝飾後
切了一塊公家吃
雖然我的戚風蛋糕體已經減糖 1/3
但外面淋的巧克力 Icing 還是讓整個蛋糕甜到爆
( 我想我是塗太厚了..... 就跟化舞台妝一樣 = = )

唯一感到欣慰的
是我發覺檸檬橘子皮的碎丁跟重巧克力很合




雖然蛋糕裡沒有大洞
但是因為蛋糕還沒放涼我就動它
使得下面那層蛋糕體可能被上面那片蛋糕體及巧克力淋醬一直壓迫
一點都不鬆軟 !
像在吃海綿蛋糕一樣

也可能是 沙拉油 30 g 我用等量的苦甜巧克力取代時, 其實巧克力溶化後體積沒有沙拉油那麼多的關係, 而且融化巧克力的濕度也沒有沙拉油那麼高

也可能這次我沒有用倒扣架的關係
( 因為我覺得用倒扣架每次脫模後都會在蛋糕上留
下四個洞不太好看... )

我是把烤模倒扣在烤箱附的那種網架上
下次還是用倒扣架好了.....

我打算下次如果真的要再烤一次巧克力戚風
我要加些牛奶
然後只加 " 牛奶 巧克力 "
而且不放可可粉
看看會不會更接近自己的理想

開始猶豫要不要把巧克力蛋糕泡在咖啡裡
做成提拉米蘇了 = =

不然這蛋糕我會吃不完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裝飾後看起來挺不錯的啊!但烤出來有四個洞還滿特別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小洞~~我本身也不是很愛巧克力,今天做的巧克力蛋糕也是吃不完~~
p.s 我是班長~~

Rachel said...

對啊不知道為啥底部跑出四個小洞來
之前都沒有
可能是我把這次烤箱的網架卡在最下面那格
所以蛋糕模底部離下火只有 1~2cm 太近的關係 Orz

話說雖然不太喜歡巧克力
不過我四月初做的巧克力豆曲奇餅很好吃喔!
20幾片一下子就吃完了!

我這裡還有很多烘焙用巧克力豆用不完
妳要試試看這餅乾可以跟我拿一些去用
食譜在
goobas.blogspot.com/2009/04/chocolate-chips-i-bought-pack-of.html

我這幾天還想再做一次這種餅乾
只是要做看看軟式的巧克力豆曲奇的配方
上面網址那個配方做出來餅很脆且不會太甜